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力克陕西完成救赎 吴金贵将危机扔给科萨

2010年10月28日11:13《足球》报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赛前被认为是一场艰苦遭遇战的比赛,却被浙江绿城以2比0轻松拿下,这样的结果,多少出乎外界的预测。在输掉了本场比赛后,科萨遭遇了执掌陕西中建队之后的首次信任危机,现场有球迷高喊科萨下课的口号。同样的下课声,上一轮在主场,吴金贵也听到过,不过他很快以一场胜利,完成了自我救赎。

绿城队的两个进球几乎一模一样,全部都是来自前场任意球得分,球门左右两侧各有一次机会,被绿城队牢牢把握。不过细心观察就不难发现,实际上,吴金贵对于两个定位球战术还是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之前绿城队的定位球基本上是由拉米雷斯主罚,杜威在他的保护下头球争抢第一落点直接攻门。这个战术在上半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杜威多次在关键时刻帮助绿城队破门得分。不过随着对手对于绿城队战术研究越来越细致,最近几轮这个战术已经基本失效。本场比赛之前,吴金贵对于任意球技战术进行了调整,杜威负责争抢第一落点,吸引对方后卫,由其他队员包抄第二落点,射门得分。实际上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是这个战术的精准反映,特别是拉米雷斯打进的第二球。杜威一个人吸引走了对方整条后防线,让洪都赖斯人轻松地扫射空门得分。

在本场比赛获胜之后。绿城队和国安同积42分,仍然很有机会冲击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轮联赛因为主场被亚泰逼平,吴金贵还受到了球迷的质疑,短短三天的调整,吴金贵就让球队重新找到了状态。

因为在主场输球,科萨被球迷喊起了下课,这种情况让吴金贵也颇为感慨,谈及上一轮联赛后被球迷质疑一事,吴金贵表示:“对于球迷的情况我们表示理解,长时间以来,球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不过吴金贵也承认,绿城队本赛季重新搭建,球队还比较年轻,有时候会有起伏:“在这种情况下,希望主场球迷能够给他们多一点理解和支持,不要让他们背上压力,想以好的表现报答俱乐部和球迷,结果反而欲速不达,发挥不出来正常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