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找到打球套路 姚明回归提供更多打法选择

2010年10月28日11:0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季前赛中火箭还因为风格和定位不明而逡巡不前的话,开幕战中,他们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像由姚明保护篮筐,其他人反击的套路出现了好多次。可以预见,这就是火箭最理想的打法,现在,他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随着姚明归来,火箭现在的目标是:打造一支高快结合,既能打反击又能在阵地战中得分的球队。这一方面,需要布鲁克斯和马丁的快攻组合要有超强的得分能力,可以让姚明不必过半场参与进攻;另一方面,需要姚明保护篮筐,提供大量的反击机会,并在落入阵地战时,低位强攻。从本场来看,“布丁组合”的快攻犀利无比,但姚明距离标准还差很远。

防守端,姚明的身高依旧可以发挥巨大的屏障作用,但面对对手动起来打的时候,还是很吃亏。像这场比赛,斯科拉不得不分神照顾加索尔,从而让奥多姆有了很多空位轻松得分的机会。进攻端,姚明无法提供稳定的得分,他低位进攻的动作还像模像样,但对抗当中的出手感觉大不如前。显然,他还需要很长时间去适应。不过,现在火箭并不完全依赖姚明。由米勒领衔的轮换阵容打出了精妙的普林斯顿进攻,这让火箭在阵地战中有了更多的选择。

虽然输球了,但火箭的阵容深度还是初显威力,“布丁组合”火力依旧,最关键的是,姚明的恢复情况喜人。所以,随着赛季的深入,火箭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