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都拉斯媒体聚焦莱昂 夺中超冠军洪帮第三人

2010年10月28日10:54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洪都拉斯媒体聚焦莱昂 夺中超冠军洪帮第三人

洪都拉斯《论坛报》截屏

腾讯体育讯 因为在与南昌的比赛中打进关键的一球,洪都拉斯中场莱昂不仅成为山东鲁能的英雄,也成为了洪都拉斯媒体关注的焦点。绝大部分洪都拉斯的主流媒体都在今天报道了鲁能夺冠,并称赞莱昂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洪都拉斯《论坛报》的报道开篇就摆了一个乌龙,他们写到:“凭借莱昂的进球,山东鲁能1:1战平南昌八一,第二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实际上,这已是鲁能第三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论坛报》认为替补上场的莱昂立下了大功:“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只需要一场平局即可夺冠,他们最终做到了。莱昂在下半场才替补登场,但他上场后不久便头球破门,为他的东家带来了冠军。”虽然莱昂在鲁能并非绝对主力,但《论坛报》表示莱昂明年会留在中国:“本赛季结束后,莱昂将返回意甲帕尔玛,但他下赛季有望继续在中国踢球,因为他并不在帕尔玛主帅的计划之中。”

《洪都拉斯新闻报》详细描述了莱昂的进球过程,并写到:“山东鲁能在第62分钟先丢一球,但是莱昂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他替补上场两分钟便扳平了比分。”不过,《洪都拉斯新闻报》同样在鲁能的夺冠次数上报道错误:“山东鲁能的积分已经达到57分,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没有对手能追上他们,因此他们获得了历史上第5次联赛冠军。”实际上,鲁能获得了4次联赛冠军,包括3次中超冠军和1次甲A联赛冠军。虽然有多达9名洪都拉斯球员在中国联赛踢球,但显然洪都拉斯媒体对中超的了解还不够深入。

洪都拉斯媒体通常都称莱昂为“兰博”,另一家名为《Cronometro》的洪都拉斯网站则特别提到:“‘兰博’是第三位获得中国联赛冠军的洪都拉斯球员,第一位是2007年随长春亚泰夺冠的卡巴雷罗,第二位是去年在北京国安登顶的埃米尔·马丁内斯。”如果把甲A联赛包括在内的话,第一位在中国联赛夺冠的洪都拉斯球员其实应该是索尔·马丁内斯,他在2003年代表上海申花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Cronometro》最后还写到:“莱昂来到鲁能后表现不俗,本赛季已经打进了三个进球。”

国际足联官网也援引英国通讯社的消息报道了鲁能夺冠,并在显著位置注明了鲁能主帅伊万赛后的那句话:“我们在比赛中从没放松,拼到了最后一刻,我要说山东鲁能的冠军当之无愧。”除了详细地报道了鲁能的比赛外,国际足联官网对本轮中超其他场次的结果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