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足球成就赛季大满贯 高层感言:水到渠成

2010年10月28日09:37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晚在南昌,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孙可奇举起酒杯向球队将帅送去了最诚挚感谢,几小时前,鲁能队以1:1战平南昌衡源,提前两轮荣膺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这也将为鲁能队带来600万至800万元的巨奖。能够先后取得全国U17联赛、预备队联赛及中超桂冠,鲁能足球在这一年实现了“大满贯”。跟队的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赛后动情感言,“如果让我总结成功经验,那么最重要的就是从集团到俱乐部对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决心坚定不移,不折腾、按规律耐心搞事业,成绩水到渠成。”

南昌队陈志钊第16分钟的进球让鲁能预感到连续3次被推延夺冠的尴尬,然而外援莱昂扳平比分的入球最终没有让冠军与鲁能擦肩而过。这也是继1999赛季、2005赛季、2008赛季之后,鲁能第四次登上国内顶级职业联赛之巅。更令人震撼的是,鲁能此前已经先后夺得全国U17联赛、全国预备队联赛的桂冠。此外,在全国乒超联赛中,鲁能队包揽了男、女团体赛桂冠,可以说鲁能获得了2010赛季国内职业体育赛事的大满贯。

没有披上庆祝夺冠的T恤,没有庆典仪式,昨晚离开球场的鲁能选择了低调。“我们今晚就请全队吃个饭,夺冠庆祝那是赛季彻底结束后的事情。”韩公政说。

令人不安的是,鲁能队乘坐的大巴昨天离场后受到了南昌球迷投掷石块和铁棍袭击,刘金东等几位球员被砸伤。南昌难逃足协处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