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被翻盘仍给火箭姚明信心 虽败犹荣看到希望

2010年10月28日09:3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湖人联手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尽管火箭最终被卫冕冠军翻盘,但这场比赛却给了火箭和姚明充足的信心。

新赛季首场,姚明坚决执行着自己的24分钟限制原则,只不过是以六犯出场的特殊形式达到的。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姚明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的答卷:9分、11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成绩虽不能帮助火箭客场一胜,但却为自己的复出之路开了个好头。

尽管拜纳姆因伤不能出场,但湖人还有加索尔和奥多姆这两个实力强劲的内线,他们快速的移动和多样的进攻将是姚明的一次巨大挑战。11投4中的低命中率和最终的六犯出场,将姚明在移动速度上的劣势和不适应比赛节奏的现状彻底暴露,但刚从重大伤病中恢复过来,就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姚明绝对无愧于首发位置。

姚明在下半场因为急躁吃到过多的犯规,直接造成火箭被湖人追平和反超,可见姚明在现在这支提速的火箭队中仍然举足轻重。除了在进攻端的直接和间接贡献之外,姚明在防守端的表现才是亮点,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抢下11个篮板,并且奉献了2次盖帽。

如果只看过程,火箭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失败,反而看到了许多希望,姚明也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火箭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一定要倚仗姚明在内线的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