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全能秀皇帝9失误 热火擒76人取赛季首胜

2010年10月28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全能秀皇帝9失误 热火擒76人取赛季首胜

热火赢得赛季首胜(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新赛季NBA常规赛第2比赛日赛事展开,倍受关注的热火客场背靠背对阵76人,在韦德全面数据引领下,热火最终97-87告捷,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韦德全场20投10中、罚球12中9,拿下全场最高分30分外,另有7篮板4助攻3抢断2封盖,且仅1次失误;勒布朗-詹姆斯虽也送出16分7助攻6篮板,失误却高达9次;波什15分7篮板。詹姆斯-琼斯三分球9投6中,为热火贡献20分。特纳得到76人最高分16分。

韦德开场连封盖 詹姆斯首节5失误

一开场韦德就将卡波诺的中投封盖,在接波什传球为热火率先得分后,韦德再将卡波诺的上篮盖掉。詹姆斯上篮取分后,波什一度包办热火连续3次运动战得分,热火14-10领先。

詹姆斯打满首节,不过失误问题持续抬头,首节中段小皇帝接连被抢断、走步违例,在韦德、波什相继轮换下场后,詹姆斯又接连进攻撞人、传球失误,单节即5次失误。首节结束热火18-15领先。

韦德激活队友 琼斯4入三分球

次节前2分钟詹姆斯依然在场;特纳与扬相继内线打三分,带动76人26-24反超。在韦德换下小皇帝后,比赛突掀高潮,韦德与詹姆斯-琼斯找到默契感觉,在韦德连续4次助攻下,琼斯接连4次命中三分球,韦德另有突篮、抢断,热火一波16-2攻势将76人打的方寸大乱,热火40-28建立两位数优势。

次节后段韦德自己也飙入三分球。小皇帝在次节3分半钟将手感火烫的詹姆斯-琼斯换下,但很快即传球失误,被扬表演快攻灌篮。半场结束热火49-41领先。

再掀远投风暴 热火提前定胜局

第三节前段韦德与詹姆斯携手发力,两人不仅相继抢断,詹姆斯还助韦德灌篮,热火6-0冲击后将比分拉开至57-43。热火更为放松,詹姆斯表演一挑三强攻上篮,韦德则试图与詹姆斯空中接力,可惜后者灌篮扣飞。

第三节后段,小皇帝也连续助攻詹姆斯-琼斯与埃迪-豪斯命中三分球,热火1分11秒内飙入3个远投,这波9-0攻势彻底将76人打垮,三节结束热火已80-54领先。

韦德继续表演 皇帝失误仍不断

比赛事实已无悬念。76人在末节前段送出9-0攻势,将分差有所缩小。韦德此后再度发力,外线飙射赢得3次罚球,此后又连续运动战砍分,在其包办热火6分后,波什送出灌篮,热火88-67巩固胜局。

只是詹姆斯依然不顺,又两番出现被抢断、遭对手快攻的场景。收官阶段,76人也连入远投,以12-2攻势再将分差缩小,不过毕竟“欠债”太多,76人已无力翻盘。最终热火97-87奏凯。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