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帅并未遭遇信任危机 火箭陷入懒散引发担忧

2010年10月28日0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篮圈世界》消息,如果火箭想完成夺冠梦想,就必须迈过湖人这道坎。遗憾的是,里克-阿德尔曼教练经常被自己的老对手菲尔-杰克逊征服,哪怕揭幕战火箭曾拥有15分优势在手,最终的胜利仍然属于“禅师”的球队。不过,输给湖人并没有让火箭队员对阿帅产生信任危机,阿帅则明言:我们最大的毛病就是还找不准自己的定位。

“他是名人堂级别的教练,他研究这项比赛已经很长、很长时间了。”火箭队长肖恩-巴蒂尔说道,“任何情况都不会再让他吃惊,他总是非常冷静。他给了这支球队,给了我们这些球员们很大的自主性,在这个联盟里,通常教练不会给球员自由,所以阿德尔曼的做法是非常罕见的,他让球员们在赢球的目标下,尽情发挥自己的才华。”

凯文-马丁则表示,“(输掉揭幕战),我们既有一些遗憾,也看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这只是82场比赛当中的1场而已,与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较量,这对我们是一种很好的检验,让我们可以看清楚自己的位置。无论如何,我们仍然是一支非常自信的队伍,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步而已。”

阿德尔曼教练并不期盼火箭在常规赛第一场就进入最佳状态,他分析道,“姚明回来了,我们添加了一些球员,现在我们正在努力试着摸索出我们是什么样的队伍。此时此刻,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我们知道自己拥有哪些球员,但不知道哪些球员将打出好状态。谁能够与姚明很好地配合?谁和谁最适合一起登场?姚明现在恢复到了什么水准?”

不过,阿帅认为揭幕战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火箭球员自认为天赋已经提高(增加了姚明、布拉德-米勒等人),在球场上没有前一个赛季那么努力了。阿帅严肃地说,“无论姚明在不在场上,你都不能以此当作借口。我们仍然必须像上赛季那么努力,任何时间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现在我们只是试着让姚明融入我们已经有的体系当中而已,在那个原有的体系中,所有人都必须做出贡献。我们一直在谈论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必须给对手的投篮施加压力,甚至由于姚明的回来,我们的防守还应该比上赛季更好。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就将陷入挣扎。”

阿帅的批评可以说是一针见血,火箭输掉揭幕战不是因为阿帅的战术不好,而是由于他们自己在下半场不够努力,火箭竟然让对手得了112分。(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