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盘点鲁能功臣:桑尼打造双冠王 董罡铁腕治军

2010年10月28日08:55舜网-济南时报王兴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赛季中超冠军 联赛第三冠

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三朝元老

当今在俱乐部管理岗位上,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绝对是一位老兵,十多年来,他见证了鲁能足球的起落。从2004年双杯王,到2006年的双冠王,再到2008年中超夺得冠军,韩公政在自己管理岗位上尽职尽责,做了很多幕后工作,为球队发展付出了很多。这一年鲁能俱乐部的总经理仍然是康梦君,作为常务副总经理的韩公政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主教练:图巴阵容不整,运气不错

2008年对图巴来说是幸运的,这一年,他克服了阵容不整的困难,直到最后一轮最后一分钟,才率队把冠军夺到手。2008年是奥运年,国家队、国奥队频繁抽调鲁能球员,为图巴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困难,加上韩鹏(微博 博客)、王永珀、王晓龙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此外,还有一些比赛出了意外。图巴坦言,最后拿到冠军是很不容易,但这个冠军的分量很重,也很幸运。

外援代表:西切罗定海神针

前几个赛季,鲁能后防一直让人不放心,可是洪都拉斯外援西切罗加盟之后,稳固了泰山队后防。他出色的抢断技术和“要球不要命”的精神,征服了鲁能,尤其是防高能力非常突出。西切罗一对一的正面防守具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被媒体誉为“定海神针”。另外,西切罗的进攻欲望也很强烈,经常利用其身高优势摧城拔寨,泰山队客场逆转成都的那场比赛,西切罗梅开二度,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本土球员代表:韩鹏、王永珀“空霸”与“小胖”

如今韩鹏是泰山队绝对主力,中国足坛第一中锋。2004至2006三个赛季韩鹏还是替补。2007赛季以后,韩鹏凭借自己的努力,占据了主力位置。尤其在2008赛季,作为全队主力前锋的韩鹏,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建功立业。最值得称道的是鲁能客场逆转辽宁的比赛,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韩鹏梅开二度,率领球队以4比2成功逆转。本赛季,韩鹏不是很顺,之前一度受伤缺阵多场,在伤愈复出之后,仍能发挥出关键作用,一共打进8球。

王永珀是图巴执教鲁能之后最大发现之一,经过图巴的精心栽培,从2007赛季开始,王永珀开始朝着中场进攻核心方面转变。他没有让图巴失望,很快显示出良好的足球天赋,凭借出色的发挥,最大限度地弥补了郑智离开后的损失。

(记者王兴步撰写整理)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