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盘点鲁能功臣:桑尼打造双冠王 董罡铁腕治军

2010年10月28日08:55舜网-济南时报王兴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6赛季再夺双冠王 叱咤风云 谁与争锋

总经理:康梦君人称“福将”

康梦君从2000年起开始担任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五年时间,鲁能乒乓球男队获得一次联赛冠军,乒乓球女队夺得两次冠军。2005年底康梦君接替董罡成为鲁能足球俱乐部的老总,第一年便夺得双冠王。应该说他的前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泰山队经过图巴的改造,技战术也逐渐成形。康梦君对图巴绝对放权,球队内的氛围很好。

主教练:图巴再创辉煌

2006年,是图巴执教鲁能第三个赛季,经过三年的苦心经营,他已把泰山队精心打造成中超赛场上常胜之师,这一年泰山队再次夺得足协杯和中超联赛冠军,这是鲁能继1999年之后,第二次获得双冠王殊荣。图巴全面超过了桑尼。与桑特拉奇时代的双冠王不同,这次鲁能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足协杯也完胜对手大连队,令人信服地称霸中超。

外援代表:日夫科维奇“金左脚”助攻王

塞尔维亚籍外援日夫科维奇于2006赛季加盟泰山队,很快显示出中场组织才华,成为全队名副其实的助攻王。他的左脚功夫上乘,精准的传球,多次率全队力挽狂澜。这一年,他助攻16次,获得助攻王和最佳外援称号,为鲁能2006年夺得双冠王立下头功。

本土球队代表:舒畅、李金羽后防大闸与锋线杀手

从1999年双冠王、到2004年双杯王、再到2006年双冠王,后防大将舒畅都立下过汗马功劳。2005年年底,李小鹏退役之后,舒畅接过了队长的袖标,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赛场上,舒畅兢兢业业,恪守尽责;场下作为一名老队员,他身先士卒,发挥着模范作用。

李金羽在2004年从辽宁转会到鲁能之后,迎来了足球生涯第二个春天,当年独进13球成为全队最佳射手,联赛射手榜上位列第二,为鲁能夺得双杯王作出了突出贡献。2006赛季,李金羽风光无比,全年攻进26个球,列射手榜第一位,为鲁能勇夺双冠王发挥出关键作用。2007赛季,李金羽继续保持了良好状态,全年攻入15球,再次荣膺中超联赛射手王称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