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梦之队亚运再增难度 何冲手握两夺金武器

2010年10月28日08: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听说要接受记者采访,已经下水训练的何冲又换了衣服出来。“我现在状态很好,亚运会前这两周的训练重点就是两个难度系数高的动作。”何冲说,“要保证动作的质量。”

原本就号称“难度王”的何冲透露,亚运会上他只参加男子3米板单人比赛,而109C和207C这两套动作,难度系数分别高达3.8和3.5,这也是何冲力争亚运夺金的王牌武器。

“今年国际泳联改规则之后,我们跳水队在提高难度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比如男子10米台上的109C,前不久的全国锦标赛上12个运动员居然有10个跳了这个动作,这说明大家都意识到提高难度的重要性。”

在为运动员纷纷提高动作难度系数欣喜的同时,周继红还表示不少运动员有些“冒进”:“现在很多运动员难度上去了,但是基本功不扎实,脚尖和膝盖打不直,所以动作的质量和规格都还不达标。”

按照周继红的说法,这次亚运会中国跳水队一共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但已经向媒体公布的名单还有可能在亚运会之前进行微调:“如果有队员受伤,不排除临时换人的可能性,国际泳联规定的换人截止时间是在比赛前24小时。”

而对于外界“国家队人选让人陌生”的说法,周继红解释说,这是跳水队惯例:“历届亚运会跳水队都是由三部分人组成,一是最优秀的运动员,二是年轻运动员,三是一些省队的年轻队员,这届亚运会同样如此。”

“像施廷懋和郑霜雪,她们还都不是国家队队员,只是省队队员,但她们参加了很多全国比赛,表现也不错,所以也给她们一个大赛锻炼机会。”周继红说,“上届多哈亚运会我们表现不错,这次也会争取最好成绩。”

多哈亚运会中国跳水队包揽总共10枚金牌,这也让即将出征广州亚运会的跳水队信心十足,“在家门口的比赛我们更要竭尽全力。”(中国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