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蔡振华不会管很多 远离责任远离媒体

2010年10月28日08:37《足球》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千呼万唤,蔡振华终于出来了。很多人已经解读了蔡头的讲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读,但是归根结底,我们还要回到蔡头这一句话上来:中央领导对足球工作不满意。

为什么说这句话很重要呢?因为这句话传达了重要的信息。

首先,中央领导在关心足球,而且很不满意。领导不满意,事情就很严重了。事情很严重,就要开刀了。所以,足球管理一定要变。

其次,这说明中央领导对于蔡头是很信任的,关系也是很密切的。否则,中央领导为什么不跟别人说,只跟蔡头说?所以,蔡头的权威是不容置疑的,任何质疑和反对都将无效,服从指挥才是唯一出路。

那么,接下来就是改革。怎么改?

足协原来的一帮人除了去沈阳的,剩下的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用了。韦迪已经从水上调了一帮兄弟来,看上去也不一定好使。所以,蔡头要重新布置人马,蔡头的人马当然是小球中心的,重点就是乒乓球这一块的。估计这时候蔡头很想把刘国梁(微博 博客)弄过来,可是时机不太好。不管怎样,很快就会有打乒乓球的兄弟过来了。

蔡头其实很不愿意分管足球,为什么?因为蔡头的仕途非常顺利,很显然地将会通向局长的宝座。在这个过程中,任何的差错都是危险的,接手足球,搞好了当然好,可是搞不好呢?所以,蔡头几次三番不肯来,那是有道理的。如今来,也是不得不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需要判断蔡头会在多大程度上来“分管”足球了。管得越多,风险越大;若即若离,反而风险很小。就像袁伟民,名为足协主席,实际上尸位素餐,也不用为中国足球的腐烂负责任。就像崔大林,虽然分管,实际管得不多,所以到现在不用回沈阳喝茶。

我们有理由相信,蔡振华不会比当年崔大林管得多,他只会在幕后,而不会在台前来管理足球;庆功会可以参加,总结会拒不出席。政策可以定调,操作绝不参与。总之,远离责任,远离媒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