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扔下姚明打跑轰无罪 阿帅新奇招可取50胜

2010年10月28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 火箭在昨天对阵湖人的比赛中,虽然姚明已经复出,但是他们仍然坚持打快,丝毫没有改变跑轰的球风,这有问题吗?据RED94分析这里没有问题。首先是火箭快的时候,可以发挥布丁组合的攻击型;其次一旦火箭落入阵地,姚明就将是火箭内线进攻的轴心。

虽然姚明回归,火箭队新赛季仍然打跑轰。在上赛季姚明缺阵的时候,火箭队缺乏一个优秀的内线,他们除了靠速度打跑轰别无选择。现在姚明复出之后,火箭队依旧打跑轰,这让不少人费解。不过,就昨天打湖人的效果来看,火箭的跑轰效果不错。

首先是火箭队打跑轰的话,他们可以发挥布丁组合的后场攻击力。布丁组合之前被认为是联盟最有攻击力的后场组合。这或许会存在争议,但是这对组合的威力在火箭揭幕战中已经显示出来。两人在火箭队的揭幕战中一共投中了15个球,一共得到50分,两人的威力可见一斑。

其次火箭跑轰的过程中,姚明也有用武之地。在火箭队执行跑轰的过程中,他们由于各种原因会落入阵地,此时姚明是当之无愧的内线进攻核心。姚明昨天得分不高,全场比赛只得到9分。但是查查姚明的出手次数,他全场比赛一共出手11次。如果折合到32分钟的话,姚明出手达到15次。这说明姚明仍然是火箭阵地战的第一选择。

在火箭跑轰和阵地相结合过程中,火箭队新赛季有望取得50胜。火箭昨天确实最终输给了湖人队,但是该场比赛火箭队并不是一无是处。首先是姚明回归之后,给火箭队提供了上赛季所没有的攻防核心。姚明在场的时候,火箭的防守确实有所提升;其次昨天洛瑞还因伤没有上场。

当然,火箭队昨天的问题仍然明显。火箭队在姚明下场之后,他们的替补内线球员布拉德-米勒海耶斯的防守相对糟糕。加索尔在米勒和海耶斯防守下,完成一次大爆发。这个火箭内线的轮换提出考验,阿德尔曼是不是需要考虑给乔丹-希尔和杰弗里斯一些上场的机会。(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