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背水一战逆转大连 实德主帅赛后连称害羞

2010年10月28日07:36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队在工体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在这场“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国安队在先丢一球的不利局势下,最终以2比1逆转击败对手,排名升至第四,重新获得了冲击亚冠的主动权。

阵容变脸 国安实属无奈

对于想参加明年亚冠比赛的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来说,双方的这次直接对话结果至关重要。大连队长张耀坤赛前也表示:“这场比赛谁都输不起,因为输球的一方就意味着放弃了明年的亚冠资格。”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国安队的首发名单:队长徐云龙没有进入首发11人,搭档中后卫的是张永海和郎征,顶替徐亮出任边后卫的是黄博文,王长庆则取代杜文辉充任边前卫。小马丁由于感冒未愈,所以也将位置让给了小将张稀哲。好消息是杨昊复出,他和马季奇组成了双后腰。这些人员调整大多是因为队员伤病和状态被迫作出的。相比之下,大连队的韩国外援、攻击核心安贞焕和张耀坤也双双缺阵,算是让国安队稍感平衡。

逆转取胜 长庆惊艳全场

比赛开始后,国安队与实德队在这场遭遇战中都没有保守,双方都在对方门前制造了不少威胁。但率先得分的是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第23分钟,大连队的保加利亚外援马丁接队友的边路传中,头球顶死角得手,打破僵局。志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国安队只能背水一战,在北京球迷“跟他死磕”的吼声中,国安队发起了越来越猛烈的攻势。第42分钟,攻势终于收到成效:王长庆接闫相闯的助攻凌空打门破网,将比分扳平。

尽管国安队在下半时开局阶段有些被动,但第69分钟上场的徐亮改变了局势:刚上场不到1分钟,他就送出一记绝妙的直塞球,周挺得球后横拨到对方门前,跟进的乔尔轻松破门,将比分反超为2比1。教练席上的魏克兴也高高跃起,庆祝进球。虽然大连队之后也希望扳平比分大举进攻,但他们急躁的心态反而帮了国安队的忙,比分最终锁定为2比1,国安队获胜。

大连主帅 赛后连称害羞

赛后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魏克兴神态轻松,他率先感谢的是京城球迷。他说:“今天这么冷的天气,又不是周末,但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加油,队员们也很受鼓舞。我们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不过魏克兴也强调,现在还没到高兴的时候:“这场比赛体现了我们永远争第一的国安精神,希望大家接下来还要保持状态,打好最后两场比赛。”

国安队本场比赛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调整,其中最让大家意外的就是黄博文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上,魏克兴解释说:“我们想利用主场优势打出我们抢和快的特点,并且要加强右路攻击。小黄之前打过这个位置,可以在右路给球队支援,今天的进球这么漂亮,和小黄的功劳也分不开。当然,今天大家都打得不错,比如长庆,还有我们的替补队员。比赛的被动不顺很正常,但我们的队员们有足够的耐心。”

也许是对自己队员过于急躁、频繁与裁判争论的表现不满意,大连队主帅朴成华在发布会上意味深长地说:“我的队员们在场上不够冷静,这是我们失利的主要原因。作为一个教练员,我今天在场上看到很多让我心情非常不好的事情,我感到很害羞。结束了……”

晨报记者 周萧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