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讽刺中国足协:访巴萨被下三滥手段忽悠

2010年10月28日00:04腾讯体育丰塔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巴塞罗那讯(特约记者丰塔斯) 距离中国足协主席神秘低调地造访加泰罗尼亚足协已经过去一个月有余了,关于两家行政级别并不对等的机构之间的青训合作,似乎也由最初的喧嚣热闹渐渐归于平静沉寂。

西班牙业内人士和新闻界都不知道中方是因为发生了什么事情而导致这项拥有庞大开支计划的青训项目暂时没有了声音,但我们却知道,中国足协曾经相中的准合作伙伴——加泰罗尼亚足协——目前却因经营混乱、负债累累而只能在煎熬中度日。

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每日体育报》刊发的一篇文章,让冰山的一角得以浮出水面;而导演这种种乱象和乱局的,正是加泰罗尼亚足协主席卡萨尔斯。

在加泰罗尼亚足协110年的历史上,它从未像今天这样饱尝经济窘困的滋味。2009年6月20日,不少加泰罗尼亚足球俱乐部将选票投给了卡萨尔斯,因为后者描绘出的美妙前景与表达出的锐意进取,让他们相信加泰罗尼亚足协可以迎来改变,FCF(加泰罗尼亚足协缩写)这个品牌可以具备更多的价值。

当时,卡萨尔斯游说成功,他赢得了想要的选票;但现如今,事实却是他的很多承诺不仅没有兑现、他与幕僚对加泰罗尼亚足协糟糕的经营与管理更让这家机构陷入了财政异常困顿的深渊。

不久前,卡萨尔斯被迫公开承认,加泰罗尼亚足协目前负债70万欧元。但事实上,在其治下,加泰罗尼亚足协的隐性债务远不止这些:与其合作的加泰罗尼亚互助组织(为在加泰罗尼亚足协注册的职业球员提供医疗服务)正通过法律手段希望可以讨回属于自己的200万欧元劳务费;此前曾安排阿根廷国家队与加泰罗尼亚联队比赛的阿根廷足协,还等着拿到尚未支付的30万欧元出场费……

据说,困顿之中,卡萨尔斯曾分别向银行机构与西班牙足协申请经济支援,但他的贷款请求和拨款希望最终以失败告终。曾经,前任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许诺为青训事业捐献的75万欧元,一度被卡萨尔斯视为救命稻草,但如今新主席罗塞尔在巴萨推行的节俭政策,又让这笔钱变得可望不可及。

追究卡萨尔斯执政失败的根源,原因很简单:一个不懂足球、不通足球经济的人,只用花言巧语和巧舌如簧,自然无法让足球运动和他所管理的机构做到真正的发展。这一点,当卡萨尔斯不顾加泰罗尼亚互助组织已有经理的情况、坚持安排自己的心腹多拉多也担任经理职务、并为他开出了超过其能力的薪水时,就已经得到了再好不过的证明。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加泰罗尼亚足协的资金,只够维持到今年12月。在这样的一条信息面前,我开始有些明白为何加泰罗尼亚足协此前敢打着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旗号,堂而皇之地与愿意花钱委培的中国足协接洽谈判了;但让我不明白的是,为何东方客人居然在没有做任何背景调查的情况下就热情大方地敲定自己的合作对象。这究竟是他们没有这样的工作方法?还是他们迫切地改变中国足球的希望使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