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硬仗面前申花屡屡被欺 如此球队怎会问鼎中超

2010年10月27日23:08腾讯体育南宫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的结果合情合理,也符合申花目前的状态,因为自第21轮开始,申花就延续着好一场坏一场魔咒,始终未能走出这一怪圈。而鲁能的三连平比起申花来,根本算不上什么。

在山东鲁能夺冠之后,夺冠无望亚冠无忧的上海申花更多的是被失落的情绪所包围。里亚斯科斯的进球未能唤醒申花的斗志,而奥贝和内托的进球则让申花变得有些麻木,在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之后,这可能是所有球队的通病。不过,这又能怪的了谁?

申花本赛季错失冠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后半程的乏力。尤其是在8月29日战平大连实德之后,球队便开始走下坡路,尤其是在硬仗上无一例外的输球。9月11日第21轮输给了辽宁,第24轮的京沪大战告负,第26轮对阵长春告负,而本轮又输给了河南建业。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输掉了四场比赛,说到底还是申花自己不争气。

近7轮3胜4负这绝不是一个争冠球队所应该拥有的战绩。布帅虽然表示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但是此前申花却犯了太多的错误,一再的与鲁能拉大分差,即使本场战胜河南,双方的差距也还有7分,而联赛只剩下了两轮!

申花每年都是夺冠的热门,但最后时刻屡屡掉链子,像08年对阵辽宁队的那场4-4,如此大好的局面下竟然被对手战平,抛出假球因素,这场比赛完全是因为申花球员在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后过于放松所导致的。

说到底,申花球员还是缺乏危机意识,而且本赛季又添了一项不善于打硬仗。由于球队换血,上来了一批年轻球员,虽然这些新人表现不错,但是在碰到凶狠的对手时,往往打不出血性,输鲁能、输国安、输长春,这些例子无一不证明了这一点。

其实,这一点在此前的鲁能身上也体现的非常明显,图巴在客场保守的用兵就是最好的例证,而如今却变成了申花,虽然老布不是图巴那般保守的人,但是他手下的弟子却是惧怕打硬仗。(南宫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