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分析:五队竞争津京领跑 杭连豫各存劣势

2010年10月27日22:4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辽宁、陕西输球掉队,庞大的亚冠军团终于有缩水的迹象。目前从第三的天津泰达,到第七的河南建业,五队间的分差仅有四分。而亚冠剩余的两个名额,也将在这五支球队间产生。

目前排名第三的天津泰达队形势仍然有利,尽管未能在长春带走三分提前锁定亚冠资格,然而他们的形势仍然被人看好。毕竟他们具有积分优势,而接下来又要主场面对从亚冠竞争中出局的陕西中建,趁着对手士气萎靡之际,拿到三分应该不在话下。下轮比赛倘若能够全取三分,那么获得亚冠入场券便当属水到渠成。末战河南建业时,只需要客场争取一分即算完成任务。

卫冕冠军国安在输给重庆后,亚冠局势一度岌岌可危。在本轮战大连时,还一度处于落后的逆境,幸好该队及时逆转比赛获得关键三分。在亚冠直接竞争对手身上获得三分,对于御林军而言是个极大的鼓舞。接下来的赛程对于国安来说也是颇为有利,客场迎战基本告别亚冠的辽宁,接着回到主场战已经提前保级无欲无求的江苏。可以说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几支球队里,国安的赛程是最有利的。

大撒金元的杭州绿城,整个赛季都在大起大落中跌宕,客场战胜陕西之后,球队终于可以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同老字号的京津们一较短长。然而该队剩余的赛程,却预示着结局不容乐观。先是主场迎战士气正旺,同样是争夺亚冠资格的直接对手河南,接着客场是迎战维保级杀红眼的青岛。这两个对手势必都将死拼杭州,这也给他们取分无形中增添了不小的困难。

大连憧憬以一张亚冠联赛的入场券,来重新实现自己的复兴之路。但以当前形势来看,该队的亚冠前景是争夺亚冠入场券的五队中,最为坎坷的。在张耀坤和安贞焕两大核心伤退之际,仍然能够绝杀江苏,还一度领先国安,让人看到了这支青年军的韧劲。然而前后场均失核的现实,并不是依靠简单的拼搏精神即可弥补的。接下来该队主场迎战保级军团深圳,客场又面对近来状态回升明显的长春。对于失去双核心的大连来说,这两场比赛都不容乐观。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大连难以冲进亚冠。

尽管逆转了申花,但河南建业冲击亚冠的路途依然艰难曲折。首先该队在积分上的劣势,决定了即便是自己取得全胜,也未必能够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他们在必须保持全胜的基础上,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才能决定自己能否进入亚冠,这本身便是非常被动的。尤其是河南接下来的对手也不容小觑,均是自己争夺亚冠入场券的直接竞争者。在这个关头下,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队,势必都要死拼河南建业,以保证自己能够进军亚冠。可以说河南建业冲击亚冠,同大连实德一样,希望都是微弱而渺茫的。(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