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吴敏霞亚运不跳3米板 省队选手当家

2010年10月27日2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如果说郭晶晶、林跃缺席亚运会是为了休息调整,但像施廷懋这样的名不见经传甚至都不是国家队队员的选手却肩负着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任务,就让很多看了中国跳水队亚运名单的人感到不解了。不过,在跳水队亚运会之前最有一堂媒体公开课上,领队周继红还是给记者一一分析了这份亚运名单,也讲出了施廷懋能够进入亚运名单的原因。

下午4点,总局跳水馆内所有进入亚运会名单的选手开始了一天的训练,热情就像馆内的温度那样高涨。考虑到馆内太热,身穿毛衣羽绒服的记者不适应,中心赶紧协调让领队周继红先接受媒体的采访。十分钟过后,周继红笑着走进力量房:“穿件黑色的上衣显瘦。”显然今天心情不错。

“我直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记者刚提到名单,周继红自己便开始爽快的分析起来:“女子1米板是吴敏霞、郑霜雪;3米板是何姿、施廷懋;3米板双人是王涵和施廷懋;10米台单人是胡亚丹、汪皓;10米台双人是陈若琳/汪皓;男子1米板是秦凯、何敏;3米板是何冲、罗玉通;3米板双人是秦凯/罗玉通;10米台单人是曹缘、火亮;10米台双人周吕鑫/杨礼光,总共8男8女16位选手。”这一通介绍,倒是一下子解开了记者的疑问。

然而,就在昨天亚运代表团977人大名单最终公布之后,很多人并不了解为何像施廷懋这样还没有进入国家队的选手却可以参加亚运会。“历届亚运会中国跳水队的名单是这样三部分,优秀运动员、年轻运动员和省市运动员组成。”而施廷懋和此次参加1米板的郑霜雪都是有省里面推荐上来的运动员。“施廷懋是来自重庆的,也是年轻运动员。”说到这里,周继红笑了笑:“其实也不年轻了,已经19岁了。她的板上节奏好不错,但是动作规格还是不是很好,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

至于此次亚运会的夺金目标,周继红依然还是保持低调。“尽量争取最好成绩吧!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虽然不是最强阵容出战,但周继红的低调也不无道理。尤其是今年国际泳联在规则上进行了一些改变和难度上的调整,给中国跳水队还是带来了一些压力。“像男子十米台109抱膝的动作,一年了,全国锦标赛上12个运动员中只有10个跳了这个动作。难度上提高了,队伍还要在基本功上多下功夫。”据了解,由于亚运会跳水的比赛要在后期举行,所以全队也计划于11月18日前往广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