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前门神独赞两新人 称解决一点可亚冠扬威

2010年10月27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张蓬生,前山东鲁能主力门将,退役后目前在任职潍坊鲁能足校守门员教练,为山东鲁能的青少年足球事业默默奉献着,已经培养出了一批有实力的年轻队员。接通记者的电话,张蓬生笑着说,自己刚看完鲁能夺冠的一些网上新闻,他表示,“鲁能提前夺冠,年轻队员的表现尤为不俗,而巨大的压力让冠军来来的稍稍迟了一些。”

谈及这个赛季鲁能队员的表现,已经退役多年的张蓬生表示,鲁能今年各项赛事都收获不小,乒乓球、青年队都取得了冠军,“主教练伊万刚刚来到队中,第一个赛季就能提前夺冠,确实值得兴奋和褒奖,看到球队有问题的同时,更应该看到一些亮点,毕竟一直球队的发展是需要时间的,伊万才刚来队中一年。”

这个赛季,鲁能涌现出了多名表现不俗的小队员,但是张蓬生却是独赞了两名队员,“济南孩子郑铮表现不错,好几个进球和助攻,帮助球队拿了不少分数,这孩子心态好,技术也好,有股子拼劲,在足校时候就表现很好。”

而让张蓬生大加赞赏的还有自己同行门将杨程,“杨程很不容易,这么多年,一直做替补,这个赛季终于打上了主力,而且表现好,进步不小,心态稳定,技术上也是有了长足的发展,活动范围大比赛场上反应也快,他还很年轻,应该能有更大的进步,这场比赛,对阵南昌,我觉得杨程也是球队表现最好的队员之一。”

不过,张蓬生也是坦言,球队的夺冠最紧要关头,压力太大,所以才出现了连续的平局,“三轮了,终于夺冠了,应该说这一切的背后原因就是压力,新领导、新教练、新阵容,还有不少新人,所有压力肯定有,而往往比赛打到这种地步时候,就会出现心态上的问题,反映在比赛场上,那就是压力大、动作变形,甚至是动作很紧,最终导致丢球。”

张蓬生同时表示,球队的后防线上也应该急需改造,问题还存在,“只有将后防线弄好了,明年才能在亚冠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我们期待着鲁能在亚冠赛场扬威。”(雅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