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双杀西北狼杭州逼近亚冠 赛程占优恐挤掉国安

2010年10月27日18: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积分榜上西北狼36分停滞不前,杭州绿城3分落袋后积分达到42分已经超出了少赛一场的大连实德1分跻身前四,亚冠梦想不仅就在眼前。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两回合0-2双杀西北狼已经占得先机,要想雪耻的陕西中建只能期待来年,同样要期待来年的还有自己的亚冠梦想,与此同时几家欢喜几家愁,绿巨人却踩着西北狼向梦想狂奔而去。

上一轮坐镇主场而且在大部分时间多打一人的有利局面下,绿城队未能从长春亚泰身上拿到急需的三分。一分不足以让他们重回亚冠区域,身前的大连和北京互换座次,而绿城队赛前排在第六。

本周中超迎来一周双赛,周三绿城队在客场挑战陕西队。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绿城很快发起了猛攻,而他们的攻势也很快取得了成效。第12分钟,杭州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汪嵩主罚,直接吊过顶到了拉米和亚当前面,亚当的临门一脚捅射入网,杭州绿城客场1-0领先。上半场临近结束阶段,顶住中建的狂攻之后,第45分钟,绿城队右路获任意球,汪嵩将球开至禁区被门将沈俊双拳将球击出,拉米雷斯在门前得球后挑射入网!

全场比赛9次射门仅仅2次正射,12个任意球1个角球,客场作战的绿城队无论在人数上还是数字上,和中建先比,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绿城依旧延续着自己以往的那些顽疾:进攻上只打雷不下雨;整支球队攻出去了,防守时常出现漏洞,更为重要的是,当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或者迟迟未能取得进球时,这支球队显得有些急躁,缺乏强队的风范。

今天主教练吴金贵在用人上也略显保守,在下半场占据绝对优势下,却未能迟迟换人,不敢尝试使用新人,新人又将如何成长。输掉比赛意味着亚冠梦想正真破碎,与此同时,输掉比赛却令对手大踏步前进。积分榜上西北狼36分停滞不前,杭州绿城3分落袋后积分达到42分已经超出了少赛一场的大连实德1分跻身前四,亚冠梦想不仅就在眼前。

第29轮,绿城主场面对地产系四大家族的另一成员河南建业,以两队当年携手冲超,然后后来联赛中的诸多来看“默契”,胡葆森拉兄弟一把的可能性也很大,而且和陕西一样,河南建业同样上下不得,无所追求,只当锻炼队伍,广积钱粮。国安客场面对辽宁,辽小虎同样无欲无求,但当年国安曾阻击辽小虎夺冠,两队恩怨纠葛怕是有一场恶战。大连主场对深圳,如果到那时深圳队还没有“死”,困兽之斗也会让青年军出战的大连队比较难办。另外,天津队面对的则是陕西中新,如果陕西有意放同盟军进亚冠,两队死磕机会不小,但陕西和天津过节不大,后者主场过关机会也不错。

最后一轮,绿城客场对阵保级队青岛中能则是最后四轮中绿城唯一面对的一场苦战。北京主场对舜天、大连客场对长春,对手保级形势较好,到时应当基本保级成功,取分难度不大。有意思的是,天津则要客场面对另一只地产系球队河南建业。如果到时局势成绿城与天津火并,则河南是否阻击天津便验证了“地产四大家族”联盟传言真伪。不过考虑到魔鬼航体的收官战意义同样不小,而津豫两队又在韩燕鸣转会一事上交恶,曾主场91分钟决赛对手的天津人要想从郑州全身而退也颇具难度。

因而,从目前的赛程安排来看,无疑对杭州绿城而言是最为有利的。恶战不多,且有同盟保驾护航,宋卫平立志进亚冠的梦想也许在本赛季就会实现。 (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