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冠军含金量几何 双杀京沪他无愧中超王者

2010年10月27日1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冠军含金量几何 双杀京沪他无愧中超王者

韩鹏(微博 博客)复制经典破国安(点击进入鲁能夺冠28轮全回放组图)

腾讯体育讯 鲁能本赛季的夺冠虽然是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但是夺冠的方式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直至在与南昌的比赛结束之后,才将冠军收入囊中。当家人伊万只能哀叹造化弄人了。

其实,鲁能不应该为这种夺冠方式而感到脸上无光,毕竟手握巨大的优势这是有目共睹的,只是在夺冠的关头表现的有些不太尽如人意而已,鲁能本赛季最大的优势在于攻击力的回勇,在去年同期,鲁能的失球数为29个,比如今还要少2个,但是在攻击力上和今年有质的差距,去年同期仅有33个,但是今年进球数却达到了51个。另外鲁能比第二位的上海申花多出了10个进球,正是攻击力上的改观,帮助鲁能笑到了最后。

不止攻击力有了提升,同时在与前几名球队的交锋中,鲁能也是表现出了强者的风范,在对阵目前排名前四的球队中(申花、北京、天津)取得了4胜1平的优异战绩。与国安的两场交锋中全部获胜,这是在往年所不曾有过的,而与申花的交锋也是以胜利告终,同时还保持了对阵天津的优势,取得了1胜1平的优异战绩。另外鲁能本赛季输球的场次也是最少的,仅有3场。

另外,鲁能不仅在主场有着优异的发挥,同时在客场的表现上也是非常不俗的,本赛季鲁能在主场拿到了36分,而在客场拿到了21分(申花与河南的比赛还未开战),但在主场战绩上比申花整整多出了9分,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清晰的发现,为何鲁能的夺冠优势如此巨大。

另外,在稳定性上,排名次席的上海申花也不如鲁能,表现则如过山车一般,可以在主场1-0战胜国安,但是同样可以在客场输给1-4,而虹口多年以来对鲁能的优势在本赛季也是荡然无存,主场1-2告负。而且本赛季申花输球的场次多达8场,整整是鲁能的两倍。虽然客场对阵鲁能的比赛未开打,但未战已经先输,中超冠军已然落入鲁能的囊中。

同样可以作为参照的是北京国安,作为去年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本赛季输球的场次多达9场,胜场仅有10场。国安最令人失望的应该是主场的表现,本赛季主场仅仅拿到22分,而去年同期在伤病过多,陷入内讧的情况下还拿到了31分。由此可见,本赛季的国安对于冠军完全不像去年那般渴望,而双输鲁能则是最好的例证,想想在2005-2006赛季,鲁能最辉煌的时候都未曾在工体拿下国安,而本赛季却出人意料的双输球,这完全是国安自己的问题。

因此,从与申花、国安的战绩对比上来看,鲁能没必要妄自菲薄,夺得本赛季的冠军实至名归,只是过程稍微有些尴尬罢了。(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