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鲁能俱乐部简介

2010年10月27日1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简称鲁能队或者泰山队,是一家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足球队,其球迷群体庞大,遍布山东各地。前身为成立于1993年12月2日的济南泰山将军足球队,1998年1月5日正式更名为山东鲁能泰山队。中国顶级联赛传统四大豪门之一,与大连或上海的比赛被国内球迷称之为国家德比。获得过很多荣誉,主要有中国顶级联赛冠军3次,足协杯冠军5次,中超杯冠军1次,2006年更是以创多项中国顶级联赛纪录的方式夺得联赛冠军。曾经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并且取得较好战绩。球队传奇球星有宿茂臻,李霄鹏,舒畅,郑智,李金羽等人。

鲁能体育主要成绩

1、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成立:1998年1月5日,俱乐部以及球队挂牌成立。刘振亚出任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长,邵克难任俱乐部首任总经理。俱乐部是中国第一家与市场接轨并独立运营的足球俱乐部。俱乐部坚持高标准定位,积极与国际足球俱乐部接轨,确立了“股份化改组,商业化运营,企业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创一流成绩,树山东形象”的经营宗旨。

2、成就“双冠王”霸业:1999年12月5日,联赛最后一轮,泰山队主场5∶0大胜武汉队,而辽宁队被北京国安逼平,鲁能泰山以1分的优势力压对手夺得联赛冠军。12月12日,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济南。在首回合1∶1逼平大连队后,泰山队回到主场,罗麦多上演帽子戏法,助泰山队夺得双冠王。

3、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成立:2000年2月28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再度出手,成立了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中国第一家职业乒乓球俱乐部,拥有鲁能乒乓球男、女两支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队伍。

4、鲁能乒乓球夺乒超联赛首冠:2002年,山东鲁能乒乓球男队积40分获得2002年“鲁能杯”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冠军,鲁能乒乓球俱乐部首登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巅峰。

5、再创“双杯王”佳绩: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杯决赛12月11日下午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2∶0战胜深圳健力宝队获得了首届中超联赛杯赛冠军,为夺取本赛季杯赛双冠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2月18日晚上7时,2004足协杯决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打响。山东鲁能2∶1击败四川冠城夺得足协杯,实现了中超联赛杯和足协杯的“双冠王”。

6、鲁能乒乓女队获得乒超冠军:2005年,山东鲁能乒乓球女队以38分的成绩获得2005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冠军,鲁能乒乓球收获俱乐部成立以来的第二冠。

7、鲁能足球再创“双冠王”霸业:2006年8月27日,鲁能泰山队主场1比0战胜北京国安队,提前6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创造了进球数、连胜场次、积分数等多个新纪录。2006年11月18日,鲁能泰山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比0战胜老对手大连实德,获得足协杯冠军,再次创造“双冠王”辉煌。

8、鲁能足球、鲁能乒乓球双获冠军:2008年11月30日,鲁能泰山队0比0战平广州医药队,以两分的优势再度获得中超联赛冠军。2008年12月19日,在开局主场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鲁能乒乓球女队在客场鞍山连下两城,2比1力克辽宁鞍钢乒乓球女队,获得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冠军。

9、鲁能体育“第十一届全运会”全面开花: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举办,以鲁能后备队为主组成的山东U17队获得全运会乙组冠军,继2005年以鲁能队为主的山东队获得“第十届全运会”足球比赛冠军之后,再度登顶。同时,在本次全运会上,乒乓球为山东代表团增添了一枚银牌,足球U20队为山东代表团夺得铜牌。

10、鲁能体育勇夺“三冠”:2010年9月18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团决赛落下帷幕,鲁能乒乓球女队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大同云冈队,第三次获得乒超联赛冠军。2010年9月26日,鲁能乒乓球再传捷报,鲁能乒乓球男队连扳两局,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八一熔盛重工队,获得2010年乒超联赛冠军,成就了鲁能乒乓球“双冠王”霸业。鲁能足球队目前以54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一。

二、鲁能精神的新内涵鲁能体育十几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站在推进和谐社会和“两个文明”建设高度,在企业取得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负责精神,体现了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对经济规律和竞技体育规律的科学把握和客观认识,更通过鲁能体育,实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优良管理与职业体育运作的有机结合,在体育产业运作模式上更好地体现了“追求卓越,努力超越”的企业精神,为中国体育事业的改革和进步树立了典范。一是履行责任。1998年,正是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开创全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当时,山东足球长期处于不上不下的中游水平,难以更好地体现山东文化大省、经济强省的地位和形象。同时,以推行职业联赛为标志的中国足球改革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在此背景下,受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委托,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接管了山东足球队,成立了职业化运作、企业化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