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宁输球以图来年 亚冠希望几破灭更合其心意

2010年10月27日17:44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1,辽宁队在客场两次击中江苏队的门柱之后,最终被江苏队吉翔用任意球绝杀,没能取得积分后,慢慢的远离积分榜前四名,亚冠资格也渐行渐远。在其他几支球队,诸如北京、天津、绿城和大连为剩下的两个亚冠名额争得你死我活的时候,辽宁队却连战连败,不得不说这是辽宁队的战略放弃。

自从主场1-0战胜上海之后,辽宁队在随后的联赛中四轮不胜,积分也渐渐滑落,直到上轮战胜南昌后,积分才稳定在积分榜的第7位。本轮比赛若不能取胜江苏,辽宁队将彻底摆脱食之无“力”的亚冠资格,也了却此前传说中阵容薄弱的辽宁队不愿意进军下赛季亚冠的传闻。虽然还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是落后第四名,还少赛一轮的大连队3分,辽宁队若想闯入亚冠,除非发生奇迹,否则绝无可能。

即使在辽宁队积分位列积分榜前四名的时候,就曾经有传闻说,只有一套阵容征战联赛的辽宁队将在后面几轮出工不出力,以此逃离需要耗费大量财力的亚冠资格。而随后的五轮比赛,辽宁队正如传闻中的那样,非平即负,只在主场小胜南昌,1-2输杭州,1-3输天津,1-1平保级专业户重庆,随后又1-1平大连,只在随后进行的第27轮比赛中1-0战胜南昌,止住连战连败的颓势。

本轮客场对阵江苏之前,队中大将绝对主力李铁在上场比赛中右小腿胫骨和腓骨出现两处骨折,而李铁的缺阵也无疑让辽宁队实力大打折扣,这也让媒体在赛前预测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的时候,一边倒的倒向江苏舜天。理由无非就是辽宁队只有一套征战联赛的阵容,而江苏队只要再取胜一场,就将基本保级成功,主场作战的江苏肯定会借助天时地利将辽宁队斩于马下。

最终的结果也验证了媒体此前的预测,而以辽宁队目前的状态和人员的配备,其实他们早早就已经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落伍,只是由于积分还和其他几支球队焦灼,才没有被排除。辽宁队除了首发11人之外,只要在一个位置上有所调整,整体的配合就会下滑一旦档次。自从联赛下半赛季,4-1战胜山东鲁能之后,辽宁队就陷入了浑浑噩噩额的局面,虽然取胜了上海和南昌,但是那两场比赛,进球数也只有1球,毫无4-1横扫山东鲁能的气势。这场失利之后,辽宁队基本失去亚冠希望,这也符合辽宁队不想掺和亚冠的本意。而以辽宁队目前的状态,即使他们踏入亚冠战场,也可能是得不偿失。而在剩下的比赛中选择出工不出力的模式,也符合辽宁队保级无忧的状态。(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