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半程即成队内头号射手 亚泰一人渐超“震栋”

2010年10月27日1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克劳迪内,又是克劳迪内,这个赛季中才加盟长春亚泰的射手,已经成为亚泰队进攻线上的绝对杀器。在联赛将要结束,长春仍有可能降级的情况下,克劳迪内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长春亚泰在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夺得宝贵1分积分达到34分,基本确定提前上岸。无论对于沈祥福,还是对于长春亚泰整支球队来说,赛季中途加盟的克劳迪内已经成为堪比“震栋”组合的核心存在,甚至还隐有超出之势。

上轮比赛杜震宇因不冷静行为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对于还存在降级可能的亚泰队来说可谓雪上加霜,而沈祥福在杜震宇下场之时所表现出来的愤怒,也验证了其内心的焦虑以及对长春亚泰前景的不安。尤其考虑到,亚泰本轮对阵的是赛季后半段状态出色,为了亚冠已经杀红眼的天津泰达,缺少杜震宇的长春亚泰即便是主场作战,前景也是相当惨淡。沈祥福的不安在开场1分钟就得到验证,吴伟安的进球让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开场即陷入被动。不过好在亚泰还有克劳迪内,好在亚泰锋无力的问题在克劳迪内到来之后已经得到极大改善。这位赛季中途加盟的射手,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攻入7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本场比赛在球队形势危急,急需获得进球的情况下,克劳迪内再次挺身而出。

杜震宇的停赛,对于亚泰队的进攻组织影响还是相当大,亚泰队很多时候进攻只能通过长传冲吊来展开,缺少中场支持的克劳迪内一度在前场独木难撑,最显著的例子来自第24分钟,王栋一个长传冲吊将球传入禁区,但克劳迪内面对对方防守球员根本没有办法展开进攻。不过,克劳迪内的身体优势还是给天津队的防守球员造成极大的困扰。第30分钟,克劳迪内接高健摆渡,胸部停球之后准备凌空抽射,可惜球被王新欣抢先破坏。第43分钟,克劳迪内几乎要获得单刀机会,不过赵燕明及时出击,将球大脚解围。

第69分钟,克劳迪内的努力差点就收到回报,克劳迪内接队友左边路的传中头球攻门,球直奔球门而去,韩燕明反应奇快将球托了一下,球砸在横梁上出了底线。第74分钟,王栋送出直塞球,克劳迪内顺势一领形成单刀,可惜最后的射门居然打偏了,再次错失破门良机。克劳迪内的努力在第78分钟收到效果,长春获得任意球,王栋将球开至禁区内造成混乱,乱军之中克劳迪内趁着天津中路防守混乱,先出一脚将球捅入球门,长春将场上比分追成1-1。进球之后,克劳迪内越战越勇,不断制造杀机,第82分钟外围一脚远射,惊出韩燕明一身冷汗。不过即便未能再收获进球,克劳迪内的表现已经可圈可点,长春队能够在主场幸运取得1分,克劳迪内可谓是首席功臣。

实际上对于克劳迪内来说,单骑救主的表现在半个赛季以来已经是家常便饭:在加盟亚泰的第二场比赛中,克劳迪内就进球帮助亚泰走出三轮不胜的阴影,而本轮进球之后,克劳迪内的进球更是达到8个,成为亚泰阵中的头号射手,考虑到其只参加了13场联赛,这样的数据堪称惊人。要是让克劳迪内和韩鹏(微博 博客)、里亚斯克斯一样打满赛季所有比赛,或许射手榜头名就要改写了,而亚泰或许也早已不用保级,甚至有希望进军亚冠。(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