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1年揽足球3冠 乒坛摘两冠成就2010大满贯

2010年10月27日1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过漫长等待,鲁能职业联赛第四冠终于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鲁能还收获了U17冠军以及预备队联赛冠军——一年夺三冠!

从1998年开始,鲁能开始投资本土体育事业,从足球到乒乓球,鲁能一直在默默地耕耘,为山东体育事业做着巨大的贡献。十几年来,一共四度获得足球职业联赛冠军;三夺乒乓球联赛冠军;鲁能足校挂牌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鲁能体育之路有成绩也有坎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历经了十二年的风风雨雨后,鲁能体育终于在2010年赢得了大满贯——狂揽中超联赛、乒超联赛以及预备队联赛的全部冠军,这份空前的荣耀是对鲁能体育最好的证明。

满贯2010证明价值 鲁能体育再谱新篇章

2010年9月18日,鲁能乒乓球女队赢得乒超联赛冠军;2010年9月26日,鲁能乒乓球男队夺得乒超联赛冠军;2010年10月9日,鲁能泰山预备队赢得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冠军;2010年10月23日,山东鲁能泰山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此前,鲁能还获得了U17联赛冠军。

2010年这一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鲁能体育在这一年收获颇丰,鲁能体育人在为之骄傲的同时并没有自满,作为“百年鲁能”的目标来讲,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道路还很长远,在体育事业这条道路上,鲁能体育必将再创辉煌。

百年规划为目标 坚定投资体育不动摇

鲁能从开始投资足球和乒乓球,就从各个层次坚定了投资的信念,以“百年鲁能”为目标,全面的支持体育。众所周知,山东电力一直是鲁能足球和乒乓球俱乐部的最大投资商,在电力中有个几乎不成文的规定,每个新任的电力集团领导,都需要不遗余力的支持体育事业。鲁能体育10余年来,电力高层诸多轮换,但对于足球和乒乓球的支持却从来没有改变过。应该说,山东电力对于体育事业的坚定不移的投资,堪称是中国体育职业化的典范。

杜绝盲目烧钱厚积薄发 重视人才培养奠定伟业

鲁能是有钱,但是鲁能的每一分钱都要求用在刀刃上。在职业联赛开始阶段,鲁能可谓是财大气粗的职业俱乐部之一,可以说当时的鲁能用钱堆个冠军是件轻松的事情,但是立足长远的鲁能并没有过多的注重眼前的利益,而是踏实的进行后辈人才的培养,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的建立,为鲁能足球输送了大批的人才,韩鹏(微博 博客)、周海滨、崔鹏等目前国字号的球员,都是俱乐部自己培养的,而乒乓球的张继科、方博也都是从俱乐部训练基地磨练起来的。

不盲目烧钱,重视青少年的培养,这是值得目前所有体育人借鉴的模式,鲁能的成功也充分证明了这条道路的正确性。

面对困难绝不退缩 在摸索中走向光明

鲁能投资体育,也不是一帆风顺的。98年初,鲁能足球遭遇尴尬,引进韩国外教金正南后,球队状态不佳,一度走到降级边缘。面对前所未有的质疑,鲁能并没有退缩,在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坚定不移的走外教路线,终于在99年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多年来,鲁能虽然也曾遭遇过亚冠兵败、乒乓球碌碌无为的困苦,但从未轻言放弃,在中国从事职业体育的这条道路上,开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体系,并将之发扬光大。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