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盼ATP缩减11月赛程 将做代表参加投票

2010年10月27日17: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盼ATP缩减11月赛程 将做代表参加投票

费德勒希望ATP缩减11月赛程

体坛网讯 作为球员工会主席,费德勒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ATP能够缩减下赛季赛程,费德勒的这次“请愿”并不简简单单代表个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球员都在抱怨无比漫长的赛程安排,下个月在伦敦,ATP董事会将就此召开会议商讨对策,来决定是否对2011赛季采取“瘦身计划”。

“我并不是代表个人抱怨赛程安排,其实我并不是太在意,因为赛季空隙我安排过休假。”费德勒说,在他看来,ATP长达11个月的赛程安排对许多球员来说意味着负担加重,缩减赛程无疑已经是迫在眉睫。本赛季瑞士天王共参加了15站赛事,分别是4大满贯、7站ATP1000大师赛、4个ATP250级别比赛,其中7次打进决赛,并在斯德哥尔摩站赢得个人本赛季第3座冠军。

“对绝大多数球员来说,最完美的做法就是在完成适当数量的比赛之后进入休战期。”29岁的瑞士人认为在日程表上去掉几周的做法是最为可取的方法,而这一想法恰恰与ATP的初衷存在冲突。

ATP主管哈菲特(Adam Helfant)声称自己可以在不取消一站赛事的前提下完成“瘦身计划”,只不过这一神秘计划还没有对外解释。费德勒认为,一个负担尽可能减少的赛季对于球员、巡回赛以及球迷而言都是一种双赢的决定。“我们花了几周的时间来讨论缩减赛程的可行性,希望能够得到一些折中的做法,大家希望能平和地解决这一问题。”费德勒强调。

虽然安排了近4个月的假期,但费德勒还是希望赛季能够尽早结束,“有太多原因都可以说明,本赛季的持续时间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长,当然,希望尽快结束赛季是最直观的感受。”球员们希望缩减赛程的要求并不容易实现,毕竟任何一站除名的赛事,都可能让ATP面对主办方的反对声音,接下来就看哈菲特怎样在其中权衡利弊,作出让赛事方和球员满意的决定,下个月作为球员代表,费德勒将出席ATP董事会会议为“瘦身计划”投票。(王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