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多少巨星缺席亚运 张怡宁郭晶晶隐退郑洁缺阵

2010年10月27日16:36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26日,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星光熠熠,然而我们还是不经意间察觉到了些许黯淡。张怡宁、郭晶晶、杜丽、郑洁、刘子歌、龙清泉、廖辉、张娟娟……这些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无限闪光的名字,都不在此次中国代表团的花名册中。下面,就让我们历数一下将缺席广州亚运会的那些明星。

无限期休息:

代表人物:张怡宁、郭晶晶

在2009年的全运会后,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位一姐——张怡宁与郭晶晶同时选择了无限期休战。其中张怡宁在全运会后结婚,婚后的她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丈夫住在香港。虽然一直心系国乒,但张怡宁尚没有重返赛场的打算,近日,她还坐进教室成了北体大的一名研究生。

相比之下,郭晶晶的恋情虽已公开很多年,但却始终没有嫁人的意思,一时间她的婚期成为了媒体最热衷的谜团。与张怡宁的深居简出不同,郭晶晶时不时地还会出现在媒体头条,但都是关于她的私生活。眼下,张怡宁和郭晶晶都没有做出退役的表示,但同时连她们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重返赛场。也许,无限期休战就成为永远地休战。11月的广州,无缘见证两位一姐的风采。

结婚生子:

代表人物:杜丽、张娟娟

今年8月8日,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和庞伟喜得贵子。生子后,有亚运备战任务在身的庞伟迅速地投入到训练当中,而杜丽则安心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虽然杜丽并没有表示将就此退役,但日益临近的广州亚运她肯定是赶不上了。同样因为生子,北京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也将无缘广州亚运。

舍亚运保奥运:

代表人物:刘子歌、龙清泉、廖辉

在北京奥运会带给我们无限惊喜的刘子歌,也确定将不参加广州亚运会。刘子歌的缺席原因是身体状态非最佳,从伦敦奥运备战的角度,她需要有一个合理的调整期。自从2008年以后刘子歌就一直处于疲惫状态,2009年她又连续参加了世锦赛和全运会,因此身体状态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长远的奥运会战略考虑,刘子歌挥手作别广州亚运。

与刘子歌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两位举重冠军。由于举重项目的特殊性,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和廖辉均选择了放弃广州亚运。近两年,龙清泉和廖辉参加了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全运会等大赛,连续征战让他们身心俱疲。为了避免受伤,为了2012年的伦敦,龙清泉和廖辉将在北京继续训练,这两人的缺席也是名单中最让人意外之处。

伤病:

代表人物:郑洁、张小平、黄潇潇

身为中国网坛金花的代表性人物之一,郑洁却无缘在广州亚运卫冕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9月,郑洁因频繁参赛使手腕伤势加重,随后她前往美国进行了手术治疗。尽管只是微创手术,但郑洁还是需要用近半年的时间养伤,她也注定成为广州亚运会的看客。

在北京奥运会为中国队夺得最后一金的拳击名将张小平,自2009年至今饱受伤病困扰,他因此错过了今年3月的亚运拳击选拔赛,从而无缘参加广州亚运会。期间张小平完成了终身大事,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张小平表示,他绝不会轻言退役,目前他正准备升级到91公斤,全力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此外,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黄潇潇,也因为左脚跟腱受伤缺席本届亚运会。

因兴奋剂禁赛:

代表人物:佟文

今年5月,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因药检阳性被禁赛的消息传来,引起一片哗然。佟文是中国女柔在大级别的又一个重量级明星,她继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在2009年的世锦赛更是5场比赛连续以5个一本致胜,震惊体坛。尽管佟文与主管教练都表示药检阳性是因为误食了含瘦肉精的排骨,但国际柔联还是对佟文处以了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剥夺她的世锦赛金牌。佟文因此与广州亚运擦肩而过。

(奕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