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ESPN:皇帝平艾弗森尴尬纪录 热火化学反应弱

2010年10月27日14: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皇帝平艾弗森尴尬纪录 热火化学反应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NBA常规赛正式开打,在首场揭幕战中,热火凯尔特人展开重量级对决,最终热火以80-88负于对手,而03三巨头的正式首秀也以失败而告终,在这场比赛结束后,ESPN也进行了一番点评——

在这场比赛里,凯尔特人从开局便占据了主动权,犀利的团队进攻以及强悍的防守让绿衫军顺风顺水,甚至连老迈的奥尼尔也完成了势大力沉的跟进扣篮,这支凯尔特人看上去仍然是上赛季那个闯进总决赛的超级劲旅。

而反观热火,三巨头显然没有完全有机的融合,在比赛中,韦德詹姆斯基本上没有连线,首节比赛热火仅得到9分,迈阿密在攻守两端都处处受制,詹姆斯和韦德传球失误频频,球队的进攻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无法进行串联。而在防守上,迈阿密也无法阻止绿衫军多点开花的进攻,不可否认,热火的防守体系尚处在一个重建阶段,球员们的跑位以及单兵防守都没能形成系统。

第三节比赛詹姆斯展开个人表演,单节比赛砍下15分,热火俨然间也变成了当年的骑士,成为了皇帝一个人的球队,詹姆斯的拼杀一度让热火重新看到了曙光,他们也将悬念维系到了最后,但是无奈最终雷-阿伦的三分再度让热火的反扑成为了泡影,纵观全场比赛热火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5%,而凯尔特人则是高达46.4%,而反差更大的是两队的助攻数,绿衫军全场送出25次助攻,而热火仅有15次助攻,还没有朗多(本场送出17次助攻)一人多,这也可以从侧面反映迈阿密化学反应薄弱的一面。

詹姆斯本场在送出31分的同时也出现了8次失误,自2003-04赛季以来,詹姆斯一共出现7次单场至少30分8失误的情况,追平了艾弗森的尴尬纪录,而科比也曾经有过6次这样的数据。

朗多在本场比赛中拿到17次助攻,自1986-87赛季以来,在揭幕战比赛中送出助攻数最多的是1989年的斯托克顿(19次),接下来分别是1990年的蒂姆-哈达威(18次),而朗多的17次助攻也追平了1971年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位列第三位。

热火输掉本场比赛,赛后詹姆斯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是个试探的过程。”詹姆斯说道,“当你拥有了那么多选择时,我会感觉稍稍有些不习惯,毕竟在场上同时有那么多可以威胁的投篮点。”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