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为保级拼到最后 申花:忘记夺冠只想胜利

2010年10月27日13:45新闻晚报俞炯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客战河南 南昌死磕山东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本赛季中超的冠军归属很可能在今晚揭晓,当然前提是山东鲁能必须在做客南昌的比赛中至少拿到一分。一旦山东鲁能输给为保级而死磕的南昌,而申花赢下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那么中超冠军的悬念将再度被推迟一轮。

申花:忘记夺冠只想胜利

上轮逆转赢下陕西中建,申花的球迷们已经纷纷开始重新计算申花能否上演“夺冠奇迹”的概率。

不过申花队上下却并没有这么乐观,毕竟最后的三场比赛,山东鲁能只需要一分变可以捧起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因此申花全队已经统一了思想,那就是抛开其他的一切杂念,全力打好剩下的每一场比赛。

当然这场比赛的目标除了赢球,就是通过再拿三分来彻底锁定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但比赛的艰苦性也不言而喻,虽然姜坤可以解禁复出提升球队的中场组织能力,但是戴琳和维森特又都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这直接影响到了球队的后防线。为此,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不得不带上两名后防新人邱添一和樊群霄随队来到郑州。

在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中,申花球员的状态非常不错,无论是边路球员的传中质量还是前场球员的射门精度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每当出现漂亮的进球,站在一旁的主帅布拉泽维奇都会用塞尔维亚语高喊一声:“漂亮!”显然上一场比赛如此酣畅淋漓的逆转让申花全队的士气十分高涨。

“和陕西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展现出了空前的气势和拼劲,我们也会把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到这场比赛中。”队长于涛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对于这场比赛,老布特地强调了对手的主场优势,“河南队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在他们的主场,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讲,可能都会是一场噩梦。这将是我们面临的最艰难的一个时刻,与河南队的比赛,也将是最艰苦的一场。不过,就像以前一样,我们总是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的。 ”

南昌:为保级要拼到最后

虽然从排名来看,山东鲁能高居榜首,南昌八一倒数第一;实力对比来看,南昌八一绝对要比山东鲁能差了几个档次,但越是到了夺冠的最后时刻,鲁能球员似乎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沉重。因此这场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很可能成为爆冷的温床。

首先是山东鲁能也没有必要一定要在今晚夺冠,即使输球,他们还可以因为申花没有赢下河南建业而 “被夺冠”。另外,南昌八一拥有主场优势,而且现在每一分对手处在降级悬崖边的南昌队来说都格外重要。如果能够赢下山东鲁能,拿到的不仅仅是宝贵的三分,还可以让山东鲁能在下一场死磕他们的保级竞争对手长沙金德。所以,南昌队可以说将保级的全部希望都压在了这场比赛之上。

“向前看,拼搏到最后。 ”上轮在输给辽宁队,重新跌到积分榜末位之后,南昌队的主帅朱炯就通过微博发出了自己的心声。对于今天的生死战,朱炯表示,“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虽然保级压力大,但是,难道鲁能就没有压力吗?”

而在多次放言提前夺冠,结果都被迫食言之后,山东鲁能方面这次也低调了很多,他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难度其实更大。主帅伊万科维奇表示,“对手处于保级区,这场比赛肯定非常不好打,我们在主场和南昌队的比赛也只是一球小胜,所以我们肯定会做好打一场艰苦比赛的准备。 ”

伊万科维奇更是透露,球队已经有了最后一轮主场和申花死磕的心理准备,“我们都很清楚,现在的比赛到了最后阶段、每一场都很艰苦,如果我们这两轮都输了,申花都赢了,那么最后一轮就将会是我们之间的生死战,对此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