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2米21中锋将加盟上海 小姚明弃200万投姚老板

2010年10月27日09:53腾讯体育郭启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2米21中锋将加盟上海 小姚明弃200万投姚老板

2米21的张兆旭被看作姚明接班人

北京时间10月27日济南消息 一直把姚明当做偶像并被国内球迷称为“姚明继承人”的中国男篮队员张兆旭,很有可能在新赛季开赛的CBA赛场上为自己的偶像效力,那就是加盟上海东方男篮。而在这个过程中,祭起金钱攻势的新疆广汇,很有可能在这位2米21身高长人争夺战中落败,而他曾经的母队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只能选择放弃,不过他将代表山东参加下一届全运会

23岁、身高2米21的中国男篮新星张兆旭被中国篮协定为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内线的重点人选来培养,这位身高臂长速度也不慢的巨人也被国内各个俱乐部所青睐。因为在NCAA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金熊队效力两年均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所以张兆旭决定为了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以尽快提高自己,他要暂时终止在伯克利的学业,本赛季回CBA效力。

实际上,张兆旭早已经被国内俱乐部所青睐,新疆广汇、上海东方、浙江万马以及他原来在国内的母队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纷纷加入“争张”的角逐。注意,他们多方与张兆旭本人取得联系,浙江万马负责人、山东黄金篮球负责人以及姚之队负责人均到烟台与张兆旭的父母面谈。张兆旭是一名非常听父母话的孩子,作为一名企业高管的父亲张衍荣对于张兆旭的发展自然有自己的主意,当时张兆旭离开山东金斯顿篮球俱乐部去美国发展,他们就几乎对簿公堂,之后以山东金斯顿的妥协而告终。

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在CBA抢人向来是大手笔,此次开出了年薪200万以及配备专门体能师等优惠条件,其他俱乐部也纷纷跟进。在这个过程中,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作为山东金斯顿俱乐部的继承者,由于多方面原因全面落后,尽管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负责人一次次发动亲情攻势,甚至在张兆旭回山东时一次次邀请他做客并到烟台与其父母会面,但是,张兆旭父母以及张兆旭本人为了今后的发展,还是选择了离开山东,由于张兆旭与当时山东金斯顿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也就是在今年到期,所以,山东方面无论是在合同还是在财力方面,都无力与其他俱乐部方面竞争,而球队的实力状况也让他们难有底气。

所以,在这次争夺战中,山东方面落在了下风,而新疆广汇和上海东方成为最有力的争夺者,不过让山东方面满意的是,尽管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张兆旭因学业关系没能代表山东参赛,但是下一届辽宁全运会,张兆旭将出现在山东男篮阵容中。

在“争张”大战中,新疆广汇的高薪以及成绩是吸引张兆旭的重要条件,但是上海东方因为老板姚明在中国篮协以及国家队的影响,尤其是国家队现任主帅华德也是山东东方男篮主帅的现实,让他们在张兆旭争夺战中具有天然的优势。不怎么差钱的张兆旭家庭,很有可能选择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东方男篮,而在这个博弈过程中,中国篮协的态度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上海东方男篮因其老板和主教练的关系,张兆旭加盟上海东方几成定局。

据悉,CBA职业联赛报名时间在11月初,如果相关俱乐部之前不宣布这个消息,但是在上报CBA的国内球员名单中,应该有张兆旭的名字,谁最终注册成功,张兆旭就是“谁”的了。(郭启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