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接班人有望申花首秀 评价其将超越冯潇霆

2010年10月27日11:23东方体育日报网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如果说维森特的停赛因为姜坤的复出而影响不大的话,那戴琳本赛季的第三次四黄停赛则让申花队本就飘摇的防线更加危机四伏。擅长“变魔术”的老布这场比赛又会让谁成为阿里的新搭档呢?

在目前申花队的中后卫位置上,人员储备虽不算匮乏,但也不富裕,否则在陈永强淡出主力阵容后,老布也不会想到让前锋维森特一次次作为救火队员拼搏在中卫线上。而今,被老布视为万金油的维森特也遭遇了停赛,挖掘“新人”只能势在必行。

在球迷论坛上,球迷们也在为新中卫人选进行着投票,马蒂亚斯是一个选项,另一个选项则是申花今年从大连毅腾引进的年轻内援邱添一。

马蒂亚斯二次转会加盟申花后只有一次45分钟的出场记录,前段时间阿根廷人脚上有点伤,但老布依然把他放进了替补名单。现在已经伤愈的马蒂亚斯很渴望再度获得出场机会,“我感觉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得不错了,如果主教练能让我上场比赛的话,我一定不会让他失望的。”

马蒂亚斯跃跃欲试,但老布对他似乎并不完全放心。倒是身高达到1.92米的邱添一更可能得到老布的眷顾,有望在今晚上演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秀。邱添一虽然身高超过1.9米,但他的冲刺速度却相当快,达到了百米11秒,让很多人惊叹他的身体素质如此之好。

出生于1989年1月31日的邱添一曾在去年经历了一次严重伤病,骨折的右手臂先后动了两次手术,植入了两块钢板和13个钉子。邱添一在去年年底尚未完全好透,也大半年没有参加系统训练了,但申花俱乐部还是更看重他的潜力。

在国青队带过邱添一的主教练王军就曾表示,以邱添一的身体素质,他的发展空间要好过冯潇霆,更有圈内教练看好邱添一将来会成为中国最好的中后卫,而申花去年底花了很大的精力搞定邱添一,也有让他接班杜威的考虑。

除了速度快之外,邱添一的爆发力和头球能力也都不错。今年6月23日,邱添一作为主力中卫代表国奥队参加了和湖南湘军的热身赛,结果邱添一在比赛中利用头球打进一个很漂亮的球。可惜,邱添一目前在中超赛场还没有得到施展拳脚的机会。但邱添一在近几轮被老布从看台上的观众席移到了替补席,也说明了邱添一距离上场比赛已经不远了。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