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真核之争波什出局 詹姆斯韦德上演龙虎斗

2010年10月27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NBA揭幕战打响,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首节比赛,略显生疏的热火队居然只得到9分,最终全场以80-88负于凯尔特人詹姆斯砍下31分,数据上完胜韦德的13分和6次助攻,不过两人在热火第一战术核心的争夺上,却未必这么快能分出胜负。

尽管由于伤病和家庭原因,韦德整个季前赛仅仅只出场了几分钟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詹姆斯提前上位成了热火真正的领袖。但在常规赛的揭幕战中,却又是另一番场景。比赛开场,韦德仍是热火的领袖,他主导着球队的大部分进攻,詹姆斯第二次跳投命中就是由韦德助攻的。而首节还剩5分多钟,阿罗约被换下场,此时出任球队主力控卫的是韦德,而不是詹姆斯,这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韦德仍是热火球权的主要掌控者。

不过由于状态原因,韦德主导的进攻毫无威力,首节比赛闪电侠4投0中,也没有为队友创造太多的机会。在这样的前提下,詹姆斯开始逐渐接管球权,这本该是皇帝尽早确立热火核心的绝佳机会。但可惜的是,面对凯尔特人的铜墙铁壁,詹姆斯也是举步维艰,开局2投2中后5投全失。两大巨星同时失色,直接导致了球队首节仅仅得到9分!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也曾一度把进攻主导权交给波什,但同季前赛一样,波什再一次让球迷失望了。首节还剩6分多钟,波什曾底线突破加内特暴扣得手,但这也只是他为数不多的亮点了。第二节,波什扛起热火进攻大旗,但面对戴维斯的防守,波什也是力不从心,上篮不中,近距离跳投被盖,中距离失手,波什连续5次进攻没有打成,联系到季前赛的表现,波什几乎已经提前退出了热火战术真核的争夺。

而之后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热火总会让詹姆斯或者是韦德其中一人留在场上,搭配波什,后者承担帮手的角色。下半场的比赛,詹姆斯一度连砍15分,帮助球队在韦德不在场时将分差缩小至6分。不过到了第四节,韦德连续上篮和三分命中,联手詹姆斯掀起了最后的悬念。由此看来,热火战术真核之争必然将龙争虎斗。对球队以及球员来说,这都是一种积极的竞争。(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