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金佳映:愿亚运和潘晓婷相遇决赛 中国队很强

2010年10月27日07:47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佳映:愿亚运和潘晓婷相遇决赛 中国队很强

金佳映(资料图)

MY147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0“亚林”女子10球世锦赛在菲律宾马尼拉进入小组赛第二天的争夺,韩国“小魔女”6-3击败美国选手茱莉-凯莉,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以目前的势头看,不出意外金佳映将稳获出线权。

对许多中国球迷来说,金佳映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这两年她全部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级职业赛,并且取得了相当稳定的成绩。金佳映中文极好,加上着装前卫,在中国比赛期间很得中国媒体的追捧。而她对中国台球行业相关动态也非常了解。昨天首场比赛结束后,当得知笔者来自中国最专业的台球网站my147(我的台球网)时,金佳映立即露出非常欣喜的神奇,表示自己在国外经常看这个网站,“你们的消息好快哦,”金佳映说。因此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当笔者提出对她进行专访时,金佳映金佳映欣然接受,像老朋友一样畅谈起来。

晓婷没来有更多机会夺冠

本届10球世锦赛尽管聚集了许多世界级高手,但依然有不少遗憾。由于下个月第16届亚运会就将在中国广州举行,许多参加台球相关项目的选手都一心备战这项体育盛会而放弃了菲律宾的比赛,这其中包括潘晓婷(博客)、付小芳和刘莎莎三位女子世界冠军。

而金佳映和车侑蓝两位韩国选手却似乎没有这些顾虑,都选择了到菲律宾练兵:“我觉得多打一场比赛,少打一场比赛没有多大差别,并且亚运会也不是下周就打,还有一段时间准备,我觉得自己不会有什么问题。”金佳映谈及到菲律宾参赛的原因时很自信地说。

“潘晓婷她们没来,觉得遗憾,感觉差很多。包括台北的也有很多没来,比赛中感觉少那么多。以前经常打进前四前八的都没来,我的机会也蛮大的了,”金佳映乐呵呵地说。

亚运会希望和她相遇决赛

对于亚运会金佳映明确表示没有特别的准备,将像平时一样练习。亚运会上金佳映将代表韩国参加8球和9球两个项目的比赛,看上去她并没有什么压力:“上届多哈亚运会我8号球拿到银牌,希望今年能得到金牌。8球和9球两个我都不差,都有机会。最近练习8球,找到8球的特色,对自己有把握,希望得到好成绩。”

在亚运会9球项目上潘晓婷和金佳映分处上下半区,因此金佳映非常希望能和潘晓婷相遇决赛。“我们都是好朋友,不过在赛场上都是敌人。如果真的相遇决赛,会很开心,而不只是关心金牌。”

亚运会看好中国选手 经验不足是缺陷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时候,看得出来谁会打谁不会打,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谁上来都一样,都蛮厉害。以前中华台北的选手很厉害,现在中国的选手也得很强,这两年在中国的比赛都是中国拿冠军,现在中国真的很强。”金佳映感叹说。

通过最近几次到中国比赛,金佳映认为全世界进步最快的就是中国,因此她非常看好中国选手在本届亚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比赛经验,比较起来她们出来没有很久,搞不好比赛经验会卡,剩下的其他方面都够强了。”(MY147 罗小平)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