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沈晚报:NBA争冠三国杀 热火挑战湖人权威

字号:T|T

赛季开始前,最引人关注的一支NBA球队莫过于热火。从热火三巨头形成的第一天起,质疑便如影随形。连詹姆斯一直钟爱的偶像乔丹也并不欣赏这种做法。

但无论如何,你都不能否认这支球队的战斗力。詹姆斯可以打小前锋、得分后卫和控卫这三个位置。韦德同样得分能力出众,波什也是内线的好手,面对这样一个新版本的“三巨头”,你也只能睁开双眼,张大嘴巴,等着看比赛吧。

实现三连冠梦想,科比就能在夺冠次数上和乔丹比肩;实现三连冠梦想,阿泰斯特就能在赛季结束后有总冠军戒指可以送人;实现三连冠梦想,湖人就能建立一个新的“紫金王朝”。

对于湖人这样的冠军球队来说,核心阵容的稳定是他们维系霸主地位的根基。但在维持稳定的同时,湖人也深深懂得与时俱进的道理。过去三个赛季连续打进总决赛,连续两年捧起总冠军奖杯,湖人无论在大战经验还是心理素质上都具有其他球队所无法比拟的优势。

凯尔特人上赛季离总冠军奖杯只有4分之差,今年夏天管理层的工作令人满意,一系列的运作弥补了人员流失、伤病、核心球员年龄老化而导致的问题、缺失。

上赛季他们在前28场比赛取得了23胜5负,此后54场比赛球队遭遇了伤病,27胜27负的战绩将胜率维持在五成,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东部先后将韦德、詹姆斯与霍华德各自率领的球队击败,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与湖人大战七场,如果不是帕金斯在生死战受伤,总决赛的结果或许是另一番景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