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大牌缺席亚运会 并非耍大牌

2010年10月27日07:58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可谓大腕云集,然而在那巨大耀眼的光环之外,似乎还游离着一些同样光芒四射的“星星”,郭晶晶、杜丽、郑洁、刘子歌、龙清泉、廖辉……那些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写下无数辉煌的名字,此番却高挂“免战牌”,不是他们耍大牌,而是另有原因在。

在2009年的全运会后,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位“一姐”张怡宁与郭晶晶几乎同时选择了无限期休战,前者深居简出,蜗居香港,后者闺中待嫁,暂别体坛,在为国家效力多年后,无人苛责她们的休养生息。而同样“为情所困”的还有杜丽、陈颖、张娟娟、殷剑等人,也都因为结婚或恋情或生子,还未回归到系统训练,与广州擦肩而过也在情理之中。其中“奥运冠军夫妻”杜丽和庞伟的表现最令人称道,杜丽安心在家当起全职妈妈,却派出“奶爸”庞伟出征,如果成功,军功章上也都有各自的一半。

身为中国网坛金花的代表性人物之一,郑洁却无缘在广州亚运卫冕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只因9月频繁参赛使手腕伤势加重,在美国进行微创手术后,需要付出近半年的时间养伤;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黄潇潇,也因左脚跟腱受伤,注定成为亚运会的看客。

龙清泉和廖辉选择留在北京继续训练,让位给年轻人去广州接受锻炼;刘子歌状态不佳,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索性停赛调整;严重“偏科”的邹凯(微博 博客)在落选世锦赛后,唯有继续恶补功力;佟文则是被国际柔联禁赛两年,想赛也赛不得……

11月的广州,我们无缘见证这些大腕的风采,但这次他们却和我们走得最近,因为众人都会是观众席上的助威团。

晨报记者 刘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