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35位冠军领衔八连霸无悬念 欲成绩精神双丰收

2010年10月27日02:4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2点,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很有可能利用主场之利,自1982新德里亚运会开始,连续八届亚运会高居金牌榜第一!

目标:干干净净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确保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具体目标共有5个:一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现公平竞赛;二是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三是干干净净参赛;四是为备战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查找问题;五是当好东道主。

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这次中国将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赛。代表团由145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77人,男运动员总数为513人,女运动员有464人。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28个奥运大项。

北京奥运冠军超半数缺席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共产生64位冠军得主,但本次的亚运会仅有28人参赛,缺席者超过了一半。

根据代表团公布的数据,即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28名北京奥运会冠军以及7名往届奥运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冠军得主张山再一次出现在名单之中,而郭晶晶、张怡宁等人则不在参赛之列。

他们缺席的原因也各不相同。张宁(微博 博客)、王楠、冼东妹、李小鹏、杨威、黄旭等人选择了退役;郭晶晶、张怡宁、程菲(微博 博客)虽然没有公开宣布退役,但都处于无限期的休整状态;杜丽和张娟娟两位女射手均由于结婚生子而暂停训练;肖钦、邹凯(微博 博客)、龙清泉、廖辉、刘子歌由于各自状态没能调整至最佳而落选或放弃比赛;拳击冠军张小平则受到了伤病困扰;柔道名将佟文因药检阳性被禁赛。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陈燮霞也由于自己的原因无法参加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

不过亚运赛场上并不会缺少本土明星,比如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以及刚刚复出的女排老将周苏红,另外,丁俊晖、张琳、古力、李娜都是各自项目的旗帜性人物,他们的号召力并不比奥运冠军逊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