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曲棍球的竞赛规则

2010年10月26日2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曲棍球有两队进行比赛,每队11名选手,用球棍击球,射入对手球门得分。全场比赛时间为70分钟,分上、下两个半场,每半场35分钟,以射入对方球门多者为胜。选手只能在射门区内射门,球进后得分有效。

除守门员以外,球员只能用球棍击球,不得用脚或者身体其他部位击球。球棍带有弯头,左手一侧为平面,另外一侧为圆形,只能用平面一侧击球。只要守门员不到射门弧外,就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救球,防止球入网。

得 分

进攻队员只有在射门弧内触球后,球的整体从球门横梁下越过球门线的得分方为有效。每射入对方球门一球得1分,以双方最后得分多少判定胜负。

短角球

短角球是指防守队员在本方22.9米线内有意犯规或在射门弧内无意犯规,被裁判员判罚短角球。防守一方只允许5名队员(包括守门员在内)站在球门内、外的端线后,对短角球进行防守。而攻方没有人员的限制,除发球队员外其余全部站在射门弧外,当球被发出后双方队员才能进入射门弧。

短角球是攻守双方队员在射门弧中进行攻门与防守的一种技、战术对抗。在世界级比赛中,短角球进球数约占总进球数的50%左右,而且世界强队短角球成功率在20%左右,个别队高达30%以上。作为曲棍球比赛中的重要得分手段,在某种程度上,短角球成功率的高低是比赛取胜的关键。

点 球

守方队员在射门弧内阻止了可能进球的犯规,或在射门弧内对有球的、有机会得球的对方队员故意犯规将被判罚为点球。

高 球

除射门外,不得故意将球击起。当一个高球导致队员合理地躲闪,就被视为危险(包括向5米之内的对方队员推挑球或挑球),此时判对方在造成危险动作发生处罚球。 只要不造成危险,可以用推挑球或挑球的动作打起高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