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壁球的发展与起源

2010年10月26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壁球,起源于19世纪初期英国伦敦的“舰队监狱”,当时的犯人为了锻炼身体、打发枯燥乏味的囚禁时光,爱玩一 种对着墙面击打小球的运动,据说这就是壁球的起源。

这种击打小球的运动后来在英国贵族学校哈公学得到改进,这所学校由于场地小不能满足学生打网球的愿望,于是在操场上立起几面墙,让学生对着墙打网球,后来这种方法被沿袭推广,1864年,第一块专用打壁球的场地在哈罗修建,这也成为壁球运动正式创立的标志。

随着19世纪末英国的对外殖民扩张,壁球被英国人带到了英联邦国家,并迅速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进入20世纪,壁球运动得到了广泛的普及,涌现了大批杰出的选手,世界壁坛统一的权威管理机构也诞生了,由当时的壁球强国澳 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新西兰、巴基斯坦、南非、美国和阿联酋发起成立,取名为国际壁球联合会(简称ISRF),1992年更名为世界壁球联合会(简称WSF)。

时至今日,世界壁球联合会已发展成一个庞大的、组织严密、管理有序的 组织。截止到1999年,共有正式成员115个,开展壁球运动的国家和地区达 135个;全世界范围内经常从事壁球运动的人口约一千五百万;有标准壁球场近5万个。世界壁球联合会所设立的正式国际赛事有:男子、女子世界锦标赛,男子青年、女子青年世锦赛,以及为中老年球员设立的大师赛。

如同网球有4大公开赛,大满贯赛一样,职业壁球界也有著名的4大赛事,即历史最悠久的英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冠军赛和世界公开赛。每年6月,还要为上一年排名世界前8位的顶级选手再举行一个超霸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