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世锦赛失利非坏事 女队需发掘小程菲

2010年10月26日1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相比男队面对鲜花和掌声时笑容满面,今天同机回京的中国体操女队略显低调,因为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她们没有金牌进账,成绩最好的江钰源拿到的全能银牌。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认为,本次世锦赛给女队敲响了警钟,这对备战伦敦奥运并不一定是坏事。

去年世锦赛,担任队长的陈一冰(微博 博客)没有比好,回国时他躲在了队伍后面,有些难为情,这次世锦赛女队由于成绩差强人意,回京后队员选择走到了男队后面,低调前行情绪不高。

作为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机场分析了成绩不佳的原因,他指出:“我们出发前这批孩子们很想去夺取团体冠军,我们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实力还是很强,大家对团体期望值很高,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对困难估计的不是很足,尤其是俄罗斯的崛起这么快,这个是我们赛前没有预计到的,另一个对整个裁判的大环境上没有做到这么顾及;第三程菲(微博 博客)不在队里,跳马和自由操显得比较软弱,缺乏竞争力,对队伍的士气造成了一定影响。”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陆善真认为,这时候出现问题不足为惧,“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也有很多收获,在伦敦奥运周期,这个比赛对备战会起到积极的左右,很多问题回来还要进行深刻总结。尤其是在我们的优势项目高低杠上,预赛发挥很好,团体决赛相继出现了问题,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实力最强的高低杠上遭遇“滑铁”,何可欣和黄秋爽由于出现低级失误,两人双双无缘前三。陆善真不想把问题归咎于出场顺序,但还是承认这对何可欣有一些影响,因为她决赛中是第一个出场。“何可欣之前没有任何一次失手,这次出现了问题,这未必是坏事情。从备战伦敦奥运会上来,对何可欣也是个好事情。”陆善真如此看待爱将的失误。

这次世锦赛,虽然女队在团体决赛中只获得了第三,但陆善真认为队伍还是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这一次团体赛的队伍旗鼓相当,没有说哪支队伍具有绝对的优势,有个这个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我们依然在高低杠上优势很大,领先其他国家3-4分,我们也看到由于程菲的缺乏,在跳马和自由操缺乏有号召力的选手,这也是暴露出来的问题。”

在新的奥运周期,陆善真强调有一点要重点突破,“备战伦敦我们要积极发掘像程菲这样的选手,尽快在腿的项目上尽快上来,这不光是有竞争力,还能提升整个队伍的士气。”

另外,陆善真还对取得世锦赛全能银牌的江钰源进行了点评,“她这次表现很好,这么多年,一直是我们最后一个想去夺取的冠军,这次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可能在实力上还需要提高,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上有所突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