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前夕 广州机场高速完备安检保空运平安

2010年10月26日17:3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0月26日电 (吴敏平 郭军)在X光安检车旁缓慢通过,停车开门,通过安全门接受检查,防暴犬上车检查是否有可疑物……这是发生在广州机场高速的一幕。为了确保亚运前夕及亚运期间广州的空中运输安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不断完善安检工作,在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上,投入了多种安保设备对前往机场的车辆进行抽查,以防止可疑车辆和人员进入机场范围。

记者26日经过通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机场高速路段时发现,该路段设立了安检大棚,棚内配置了多种先进安检设备。“我们将实施24小时的不间断检查,采取轮班制,对前往机场的车辆进行抽查。”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局一位警员介绍说。

安检大棚内配备有警车、防暴车、安全门等设备,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其中的X光安检车。“只要车辆在这台X光安检车旁边缓慢驶过,X光安检车就能透视到车内所有情况,让我们看出车中是否有可疑物品。”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局相关警员说,该X光安检车价值1000多万元,全广州市只配备两台,其中一台就放在这里。北京奥运会也是用这种安检车对前往首都机场的车辆进行安检。

虽然民警对车辆检查工作较为细致程序也较多,但是检查的效率却让人满意。“我知道机场安检工作今天要加强,所以特意提早前往机场,车到这里刚好被抽查到了。”一位正在接受安检准备搭乘飞机前往上海的旅客说,“检查的效率挺高的,10分钟以内就可以完成,对我们基本上没有带来什么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