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廖辉龙清泉无缘亚运 马文广解析双核落选内因

2010年10月26日17: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成立,中国举重队的参赛名单随即对外公布。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龙清泉最终落选亚运阵容。对此,举摔揉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中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廖辉、龙清泉无缘广州亚运。拿到举重队亚运会名单时,所有记者都显得有些吃惊。作为北京奥运会69公斤和56公斤金牌获得者,两人一直被视为中国男子举重的领军人物。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两人的落选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本届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项目设有56至105公斤以上级8个级别,中国队派出8名选手参加7个级别角逐。大名单宣布前就有消息传出,今年9月土耳其安塔利亚举重世锦赛成绩为入选亚运会重要参考依据。而龙清泉在世锦赛仅收获银牌,被外界猜测是他最终落选的原因。

“龙清泉最近参加的比赛非常多,连续征战,身体非常疲劳状态也不是太好。他想完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训练还要提高,虽然不去亚运会他本人付出代价会稍微大一点,但对他今后的发展,对他能很好的完成2012年的任务都是有好处的。”对于龙清泉落选的原因,马文广这样说道。

然而如果说龙清泉近来的状态低迷是他落选的理由,在世锦赛上夺冠并打破世界记录的廖辉最终无缘亚运,则显得有些让人吃惊。

“这次世锦赛我们就去了不少的新人,通过大赛就是要不断锻炼新人。有的队员世锦赛已经表现过了,就要让另一部分队员在亚运会参赛。这样通过两次大比赛的竞争,我们就能得到队员们大赛的成功率以及参照数据,这对2012年奥运会队员的选拔和成绩参照都是由帮助的。”马文广这样说道。而据记者了解,廖辉在土耳其世锦赛上不慎拉伤肩部,回国后恢复的不是很理想,为了更好的备战伦敦奥运会,致使廖辉最终落选了本届亚运会。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男子举重队参赛阵容:

56公斤级:吴景彪

62公斤级:张杰

77公斤级:苏达金

85公斤级:陆永 蒋海荣

94公斤级:张盛国

105公斤级:杨哲

105公斤以上级:孙海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