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运名单:3大将因伤缺席 7金花肩负重任

2010年10月26日17:00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李霄鹏而言,韩端、马晓旭无法参赛的前提下,谁能扛起锋线是一个巨大的难题。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止锋线,中场为毕妍寻找替代者也是个问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女足公布了征战广州亚运会的18大名单,头号球星韩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落选。名单中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只剩下8人,其中包括门将张艳茹、后卫刘华娜、袁帆、翁新芝、周高萍、中场张娜、古雅沙、前锋徐媛,这8人除了刘华娜之外,其余7人全部都是85后出生的球员,这也表明了主教练李霄鹏年轻化的态度。

中国女足头号前锋韩端因伤无缘亚运会,另外一位天才球员马晓旭膝盖重伤,至今仍在美国养伤。队长毕妍(微博)因为伤病无缘亚运会的,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最近4年来第一次在没有韩端、马晓旭、毕妍当中任何一个人的情况下参加大赛。韩端的腰伤需要长期静养,她何时能够回归女足暂时还无时间表,但是寻找韩端接班人已经提上议事日程,这一次锋线招入4名球员,其中2个都算是新人,谁能够扛起韩端留下的大旗,将决定亚运会女足能走多远。

前锋当中,唯一的老将就算是徐媛了。经过亚运会、亚洲杯等系列大赛的考验,徐媛是最有希望成为女足新领军人物的,但是她风格跟韩端完全不同,徐媛踢球很有灵气,跑位机敏,门前嗅觉出色,但她不是强力中锋,必须要给她配备一个有冲击力的搭档。事实上,这一次女足争战亚运会,某种意义上也是为徐媛寻找一个合适搭档的机会。

马君在商瑞华后期是颇受重用的一个新人,她冲击力不错,门前感觉也很好,只是速度跟韩端相比没有优势,控球能力稍显不足。同样来自江苏的王一航严格来说已算不得新人,但是在国家队她从来没有证明过自己。大连队的李琳得以入选,她算是个不错的中锋人选,在国青队的时候也一直打主力,她的问题跟马君一样,都是速度偏慢,反击的时候难以实现快速的突破。

对于李霄鹏而言,韩端、马晓旭无法参赛的前提下,谁能扛起锋线是一个巨大的难题。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止锋线,中场为毕妍寻找替代者也是个问题,商瑞华时代就为此头疼不已,为此上一期李霄鹏重新召回河北老将张娜,这也证明在这个位置上新人仍然难堪大用。亚运会的比赛成绩并不重要,但是李霄鹏至少要为中国队锁定未来的前进方向,至少要表现出向上发展的势头,这同样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拥有马晓旭、韩端的中国女足战胜韩国获得了季军,但现在的中国女足可谓是青黄不接,今年的成都亚洲杯上仅仅获得第四名,首次无缘世界杯。本次亚运会,韩端、马晓旭、毕妍三将因伤无缘入选,这对球队来说是最大的打击。

所以说,中国女足在没有这三人的情况下,李霄鹏应该尽快寻找他们的替补人选。当然,以中国女足现在的选材范围,大体主力阵容和成都亚洲杯上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进攻线上,徐媛将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中场主要靠一批小将,后防线上的核心是翁新芝和袁帆,门将则是张艳茹。(躲猫猫)

中国女足名单:

张艳茹、刘华娜、袁帆、翁新芝、张娜、孙莉莎、徐媛、李丹阳、孙凌、庞丰月、周高萍、古雅沙、马君、李琳、张越、曲姗姗、于雅慧、王一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