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北京晨报:从零开始 姚明忘辉煌易建联抛坎坷

2010年10月26日08:24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的大幕就要揭开,虽然对于姚明易建联来说,早已经告别了新秀的身份,但是他们却不约而同地要面对“从零开始”的烦恼。无论是伤停一个赛季之后的试探性复出,还是换了新东家的适应过程,对于小哥俩来说都充满挑战。要想回复当年之勇,姚明得忘掉曾经的辉煌;要想冲击自己职业的巅峰,易建联得抛去坎坷的阴影。无论之前发生过什么,做好现在才是关键。

其实这样的话,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对于蔡振华来说更是如此。如果说过去,老蔡的历史显然要比NBA的小哥俩辉煌得多,但现在却也要面对一个难堪的“零”。终于面对媒体,老蔡说话处处透着悲壮:“既然选择了竞技体育,就要不断挑战自我,永远顶着压力前行。”可见在烈火熊熊的时候,分管足球这个“救火”重任给了他多大的压力。

其实老蔡本来是个“救火”高手,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国乒曾经陷入低谷,特别是1989年世乒赛男团决赛被瑞典队剃了光头之后,蔡振华就是被作为“救火”英雄推到了国乒的教练席上。此后的事情我们都再清楚不过,天津世乒赛上漂亮的大包大揽让老蔡真的成了无所不能的超人。

如今救火高手换了火场,究竟能不能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重塑中国足球新的形象”,实在是要打个问号。隔行如隔山,如果说当年的国乒只是从不慎坠谷,需要高人提携一把的话,中国足球却是长年徘徊于谷底的青蛙,若老蔡真能在这个全新的战场,让青蛙变成王子,那才是真正的高人。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