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两金证明我已走出低谷 感谢娜娜支持

2010年10月26日1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世锦赛率中国队夺得团体金牌,时隔一年再次摘得吊环金牌,那个无所不能的“吊环王”又回来了。为何能从低谷中走出,回到北京的陈一冰(微博 博客)向记者吐露心声,“这跟黄导和娜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两金证明我继续爬起来了。”

出征世锦赛前,陈一冰就豪言要拿两金送给女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而在荷兰世锦赛他果真做到了,男团和吊环金牌让陈一冰卸去了压力,找回来了自信。在机场走在恩师黄玉斌之后走了出来,陈一冰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他穿了一件黑色外套,显得十分精神和帅气。

采访的话题是从那两块金牌开始的,“两金是最理想的,很开心,以前也拿过,这个很快就会过去,因为还有亚运会,下来以后在考虑亚运会怎么打,因为在家门口,期望会更多一点”,陈一冰如是说。

去年伦敦世锦赛,陈一冰在吊环上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奖牌,可以说经历了奥运会的最低谷,如今拿到两金,尤其是在吊环上捍卫自己“吊环王”的霸主地位,他是如何做到的?“自己努力是肯定的,最主要的黄导的鼓励,在我最低谷的时候不但没有责怪我,还让我当男队队长,这种信任和鼓励是最为主要的。其他的包括队友、娜娜的支持都很重要。”

陈一冰世锦赛期间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女友何雯娜曾批评过他,让他觉醒了。再次提到女友,陈一冰依然充满了感激,“她说我09年的比得不好是不够努力和投入,完全跟08年没得比,不同投入肯定比不好。这次也证明我继续爬起来了。”而当记者问回去这两块金牌怎么展示给她?陈一冰一脸幸福地说,“现在还没联系呢,一会儿吧。”

世锦赛后紧接着是亚运会,巧合的是亚运会代表团今天正式成立,陈一冰和何雯娜都入选了中国亚运阵容,这让他“亚运会希望跟何雯娜双双夺金”的愿望有了付诸实现的可能,“信心肯定是有的。困难也同样在,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比更好。”陈一冰再次表达了夺冠的信心。

展望亚运,陈一冰指出现在困难仍很多,“包括伤病,在国外快一个月了,短短几天不仅要保持大运动量训练,还要倒时差。”至于对手当然还是日本队,“还是一场硬仗。亚运会会比较紧张,水平比较接近,就比较难比。”

陈一冰还表示,未来自己会在保持吊环优势的基础上,继续弥补跳马和自由操。“因为现在除了吊环,其他的分数都拉不开,所以要弥补一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