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男足亚运名单:锋无力待破解 超龄恐扛中轴线

2010年10月26日16:27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与国奥队上一期集训公布的26人大名单相比有6人落榜,这也意味着这6名小将基本无缘本届广州亚运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0广州亚运会中国男子足球队20人名单正式公布,主教练孙卫将率领这支以国奥队员为班底的队伍出征广州亚运会。与此前14日公布的集训名单相比有6人最终落榜,在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的郑振、买提江、宋博轩、吴曦等球员以及东亚当红国脚张琳芃成为幸运儿。

从本期名单不难看出,中超的大连、上海,冲超成功的成都以及东亚,成为球队主要力量。其中大连实德有4人入选,上海申花与上海东亚各有3将入围。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两俱乐部依旧无人入选。这份名单中,除了买提江和周云两人,其余均为1989年出生的球员。其中来自上海申花的王大雷、宋博轩、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山东鲁能的郑铮、陕西浐灞李凯等球员为广大球迷所熟知。

从目前的集训名单看,国奥的后防主力阵容也基本敲定,郑铮和吴曦分居左右,李建滨和杨博宇镇守中路。赵宏略、周云以及任航、买提江、宋博轩将竞争替补的名额。国奥后卫线一直是个问题,此前因为实德小将杨博宇被禁赛,国奥防线也是不得不重组。在国奥已经结束的23场热身赛里,其中的17场比赛都有丢球,总丢球数达到了25个,可以说国奥的防守问题过于严重。从之前名单看,国奥的后防主力阵容也基本敲定,郑铮和吴曦分居左右,李健滨和杨博宇则搭档中后卫。但现在看来,随着张琳芃的入选,他的位置是一大疑问,到底是出现在中后卫还是右后卫位置上,还要看孙卫的安排。

中场方面,朴成和吕鹏的双后腰配置最为稳固,两个边路和前腰的位置还存在不小的竞争。从目前的情况看,张远和张健分居左右踢得比赛比较多,不过宋博轩和买提江也完全可以前提打这两个位置。此外,王云龙以及王选宏也都可以胜任边前卫,因此在边路的竞争上会比较激烈。在前腰的位置上,孙卫曾尝试使用王选宏和王云龙,可效果并不是很好,这也成为国奥目前最大的软肋。

前锋线也是孙卫比较头疼的位置,李凯一直受到重用,来自陕西的他冲击力强,拼抢积极,抢点能力突出,不过门前得分能力较弱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除此之外,谢菲联的张远、延边的朴成、东亚的吕文君等人也是新的选择。

门将方面,尽管王大雷名气大,比赛经验丰富,但最近几场热身赛表现稳定的张世昌无疑将占据主力,王大雷、吴龑等人只能担任替补。至于超龄球员,将肩负起球队中轴线的重任。高家军的国脚们成为了孙卫补充阵容的最后机会,孙卫所选的3位超龄球员不出意外应该来自高家军的中轴线。(躲猫猫)

中国男足20人名单:

王大雷、张世昌、任航、吕鹏、杨博宇、张远、朴成、张林梵、宋博轩、郑铮、李建斌、张健、吕文君、吴曦、王云龙、王选宏、李凯、买提江、赵宏略、周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