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中国队要有危机感 亚运争取多拿金牌

2010年10月26日1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拿着4金4银1铜的佳绩,中国队体操队回到北京。尽管成绩不俗,总教练黄玉斌还是很难乐观,他直言,世界强队跟中国体操队的差距在逐步缩小,“我们要有很大的危机感。”

北京奥运会后,杨威、黄旭、李小鹏等体操“黄金一代”先后退役,中国队进行了新老更替。出征世锦赛前,中国队阵容有很大的变化,奥运冠军邹凯(微博 博客)落选,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老将吕博和小将张成龙代表中国队参赛。

好在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非常争气,携世锦赛四金回国,黄玉斌满面春风,他在机场点评说:“体操队的几个小伙子们总体表现不错,出发的时候我就讲了,这次一是锻炼队伍,第二是找差距,第三就是竭尽全力争取好成绩,因为我们这支队伍都有很多新毛孔,对于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自己都没底。”

尽管中国队成绩不错,黄玉斌还是指出,中国队的优势已经不像以往那么明显:“从整个比赛情况讲,运动员都发挥了水平,取得了好成绩。但是我们也看到各队的差距在缩小,所以说对我们来讲怎么更好地实现目标,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就是说不能坐在四枚金牌的位置上,要有很大的危机感,因为跟对手的水平越来越近了。”

世锦赛上,中国队在男团上跟日本队进行了一番较量,黄玉斌拿这个举例,“比如跟日本男团,上次我们赢了7点多,这次才赢了1.2,在整个团体比赛中就看谁成功,比成功率。不像08年奥运会有绝对的实力,一两项失败都还能拿到。”

不过,这套以老带新的阵容还是让黄玉斌看到了希望,他说:“通过比赛首先增加了我们的自信心,给我们自己一个很好的定位,不要盲目地乐观。”那么谁是目前男团的领军人物,黄玉斌却不愿多谈,他摆摆手说,“现在不谈这个。”

再过17天就要迎来广州亚运会,黄玉斌认为亚运会要比锦标赛轻松,至于目标,他直言:“我们尽量多拿吧,为代表团争取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