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考验赛”郭跃全胜而归 为亚运打下良好基础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郭跃(微博 博客)在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队友武杨夺得冠军。这是继今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后,她在今年收获的第二个女单冠军。此外,她还获得了女双冠军。在这项颇有一些考验味道的比赛中,郭跃全胜而归,无疑为她的亚运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奥地利公开赛,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派出的全部是青年选手,女队除了年轻选手外,只派出了李晓霞(微博)、郭跃两大主力。郭跃本次比赛从1/4决赛后开始遇到真正挑战,她先以4比3险胜中华台北名将黄怡桦,随后以4比2击败队友李晓霞,最终在决赛击败武杨夺得冠军。而在双打的比赛中,郭跃搭档李晓霞夺得了冠军。

今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后,郭跃在随后的科威特公开赛上早早被福原爱淘汰,此后她缺席多站公开赛,直到7月的中国站才再度出战,但也未能进入决赛。巧合的是,9年前郭跃年仅13岁,当时她第一次登上ITTF巡回赛的赛场,就是奥地利公开赛,那次虽然她单打止步4强,但双打却和范瑛摘得了金牌。9年后重回奥地利公开赛,在自今年2月以来没有单打冠军进账的情况下,郭跃不仅夺得了双打金牌,还摘得了单打冠军,这个单打冠军也是她出道以来获得的第12个女单冠军头衔。J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