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日本派出最大亚运代表团 瞄准金牌榜第二(图)

2010年10月26日15: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派出最庞大代表团 瞄准金牌榜第二(图)

日本派出最庞大代表团 瞄准金牌榜第二(图)

西村贤二(右)与本报记者合影。

10月25日是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预开村的日子。当天一大早,由日本奥委会体育部部长西村贤二率领的日本代表团一行来到运动员村,他们也成为第一个抵达广州并召开代表团注册会议的代表团。会议从上午10时延续到下午6时。会议间隙,日本奥委会体育部部长西村贤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从乒乓明星福原爱将随代表团入住运动员村,到“蛙王”北岛康介豪言破世界纪录,再到羽毛球美女潮田玲子是入场式候选旗手……西村贤二毫不讳言:“日本代表团此次派出726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代表团总人数达到历届亚运会最高的1079人,我们在广州亚运会的目标是超过多哈亚运会的50枚金牌,超越韩国队,占据金牌榜第二把交椅。”

日本派出史上最庞大亚运代表团

9月30日,广州亚运会第3次报名截止,如果没有出现伤病等特殊情况,代表团名单将正式敲定。根据国际惯例,亚运会开幕前会安排代表团开注册会议,最终落实参赛选手名单。

昨天,受日本亚运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委托,西村贤二和体育部副部长柳谷直哉一行来到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欢迎中心,召开代表团注册会议,他们也成为运动员村预开村后第一个进村的代表团代表。

亚运会代表团注册会议于10月25日~11月10日在运动员村公共区欢迎中心内召开。各奥委会体育代表团团长或其他授权代表将代表各奥委会与广州亚组委进行注册会议,注册会议的主要议题有4个部分,包括竞赛报名、注册、住宿分配和确定代表团村外住宿情况等信息。

“日本将派出史上最庞大的代表团出战广州亚运会,总人数达到1079人,其中运动员有726名。”西村贤二告诉记者,由此可见日本代表团对广州亚运会的重视程度。2006年多哈亚运会,日本代表团最终获得50枚金牌,比韩国代表团少了8枚,屈居金牌榜第3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