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现代五项介绍

2010年10月26日1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项目协会介绍

国际现代五项和冬季两项联盟(International Modern Pentathlon and Biathlon Union,UIPMB) 由于枪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等夏季项目组成的现代五项运动和由越野滑雪和步枪射击组成的冬季两项运动性质完全不同,但由于历史的原因,这两项运动以奥运会为契机,处于同一个国际体育组织中。 现代五项运动自1912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一直由国际奥委会直接管理,直到1948年国际奥委会将这项运动的领导权移交给当年成立的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 1960年冬季两项被列为奥运会项目,该联盟因冬季两项的加入而扩大为国际现代五项和冬季两项联盟(UIPMB)。1993年7月2日,冬季两项成立了自己的组织一—国际冬季两项联盟(IBU)。于是国际现代五项和冬季两项联盟实际成为两个独立组织的国际现代五项和冬季联合体。两个组织协议决定,在保持该联盟的前提下,自独立活动。国际奥委会承认的仍然是国际现代五项和冬季两项联盟。该组织的主席在夏季奥运会前两年由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担任,在冬季奥运会前两年由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主席担任。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现有94个协会会员,正式用语为英语,其他语言在多数人同意时也可使用。该组织的机构有代表大会、执委会、大洲联合会(非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和专门委员会。 代表大会是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一个协会会员有1票表决权。大会闭会期间由执委会行使其职责。执委会由联盟主席、3名副主席、各大洲联合会主席、司库、4名委员(分管运动、营销、媒介和发展)、运动员委员会主任和无表决权的秘书长组成。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设有技术委员会、医务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商业事务委员会(包括财务、营销及媒介信息3个部门)等专门委员会。主要赛事有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分为成年男女和少年男女、17-18岁的青年组及男子接力赛等类型)、团体接力赛(12个队参加)、世界杯赛(优秀男女运动员参加)。 中国现代五项与冬季两项协会于1981年7月加入该联盟。 该联盟主席是舒尔曼(Klaus Schormann),秘书长是布祖(Joel Bouzou)。 该组织总部设在摩纳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