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现代五项介绍

2010年10月26日1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代五项运动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决定了该项目的场地、器材、装备的分散性和多样性。因此,每项比赛开始前裁判员对各项目场地、器材设备的检查工作尤其重要。比赛时,如发现场地或器材设备不符合规则规定可停止或延迟比赛。

比赛场地

射击: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射击比赛必须使用室内靶场,如在室外比赛,应使运动员尽可能背向太阳的方向。射程为10米,运动员在比赛中共计发射20发子弹,分别击中20张不同的靶纸,每发子弹由准备到发射出规定时间为40秒。

击剑:现代五项击剑比赛通常在室内进行,如果在室外举行,必须在邀请函中明确指出。 比赛是在长18米,宽1.5~2米的剑道上进行。但剑道必须由金属、金属网或导电的材料制成,从剑道一端到另一端的电阻不能大于5欧姆。

游泳:奥运会现代五项游泳池长度为50米,宽度至少21米。全池水深1.8米。泳池的泳道至少为8道,水温最低为26摄氏度(误差+/-1度)。比赛开始前,池水必须保持平稳,无明显波动。

马术:现代五项马术比赛场地是封闭式80米×60米的长方形草坪或沙土地。障碍物为横木栏栅、木竿栏栅、横木、篱笆、石墙、平行双横木型宽障碍等。马匹行进速度350m/分钟,路线长度在350~450米之间。全场设12道障碍,共15跳。

跑步:现代五项跑步比赛可以在任何场地进行。但路线应有足够的宽度,保证任何位置都能允许两名运动员相互超越。起、终点线在地面上以5厘米宽的白线标明。最好能够沿路线两侧分别拉一条离地0.5~1米高的色彩鲜艳的彩带。同时,路线每隔500米应用旗帜、彩带或在地面上设立标志,清楚地标明行进方向,以便运动员掌握自己跑过的距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