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沙滩排球比赛竞赛规则

2007年08月19日14: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滩排球比赛是一项每队由2人组成的两队在由球网分开的沙地上进行比赛的运动。

  比赛的目的是将球击过球网,使其落在对方场区内,并阻止对方达到同一目的。每队可击球3次将球击回对方场区(包括拦网触球)。

  比赛是由发球队员击球,球越过球网飞向对方场区开始的。比赛应连续进行直至球落地、出界或某一队不能合法地将球击回对方场区为止。

  沙滩排球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胜二局的队赢得比赛的胜利。

  在沙滩排球比赛中,一个队胜1球可以得1分(每球得分制)。接发球队胜1球时得1分,同时获得发球权。

  每次换发球时,发球队员必须轮换。每局比赛(决胜局除外)先得21分并至少领先对方2分的队胜一局。当比分为20∶20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22∶20、23∶21)为止。决胜局先得15分并至少领先对方2分的队获胜。

  沙滩排球规则与排球规则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但也有不同之处:

  (1)在沙滩排球比赛中,每队只有两名运动员参赛,不能多也不能少。因此每队的两名队员需要自始至终参加比赛,没有换人,也不允许更改运动员。

  (2)在沙滩排球比赛中,队员可以站在本场区的任何位置,因此在发球时没有位置错误。

  (3)在沙滩排球比赛中,队员张开手用手指“吊球”,将球直接击到对方场区为犯规,但允许用手指戳或指关节击球。

  (4)在沙滩排球比赛中,队员用上手传球轨迹不垂直于双肩连线完成进攻性击球为犯规。

  (5)如果在网上双方队员同时击球,允许“持球”,比赛继续进行。

  (6)在沙滩排球比赛中,受伤队员可以请求获得5分钟的受伤暂停时间,但每名队员在每场比赛中只有一次机会。

  (7)在沙滩排球比赛中,每当比赛双方比分累积达7分(第一、二局)、5分(第三局)或7分、5分的倍数时,双方将马上交换比赛场区。

  (8)沙滩排球比赛每局每队最多可请求1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第一局和第二局比赛,当双方比分累积为21分时,有1次30秒钟的技术暂停

(腾讯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